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浙江新闻:全国金奖!嘉兴学院学子获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最高奖

2018-11-12 09:25:13 通讯员:嘉兴学院  点击: 字号:TT

 

 

  10月31日至11月3日,2018年“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浙江大学举行。嘉兴学院《码上科技——为优质环保鲜果配送保驾护航》项目喜获全国金奖,这是嘉兴学院继2012年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后,再次摘取桂冠。

  该项目采用BTB的商业模式,以设计服务为切入点,通过研发、生产、销售可循环包装箱,为目标客户(大宗运输水果物流企业)提供更好的运输包装方案,做绿色物流领域的“中国包装”。项目创业团队由来自设计学院、商学院的张璐泽、谢依玲、王潇潇、顾佳琪等10位同学组成;指导教师由来自设计学院、商学院、生化学院的董晓玮、胡笳丽、翟志才3位老师组成。

 

  据悉,“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前身为“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自2014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国内参赛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大学生创业赛事之一。嘉兴学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挑战杯”赛事,通过组织参加赛事,大力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校团委作为全校“挑战杯”赛事组织龙头部门,认真组织校级、省级、国家级竞赛的参赛工作;各部门、学院协同配合,通过项目培育、创业实践、专题培训、专家辅导、备赛集训、模拟答辩等方式,提升参赛作品质量和竞争力。2015年至2018年,嘉兴学院共获“挑战杯”赛事省级奖项29项,国家级奖项5项。

  本届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浙江大学、共青团浙江省委承办,吸引了全国2000余所高校的10万余支学生团队报名。经校赛、省赛、全国复赛,共有来自全国197所高校的369支学生团队参加国赛决赛(含港澳地区12所高校的34支团队)。大赛共决出金奖123项,其中浙江省高校获金奖16项,嘉兴学院获得1项。

https://zj.zjol.com.cn/news/1067369.html 浙江新闻 2018-11-06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