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嘉兴学院与中国人民大学签署协议 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11-06 09:25:41 通讯员:嘉兴学院  点击: 字号:TT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11月1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与嘉兴学院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署仪式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嘉兴学院党委书记黄文秀与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付来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嘉兴学院党委副书记吕延勤,党委委员、人文社科处处长富华,以及两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中国人民大学办公室主任顾涛主持签约仪式。

    

  黄文秀首先代表嘉兴学院对中国人民大学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在中国人民大学党政领导班子的大力支持下,尤其是吴付来书记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各位领导和老师的直接帮助下,两校举行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这既是嘉兴学院响应浙江省教育强省战略的具体体现,也是响应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学校创建嘉兴大学、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的有力举措,对于进一步加强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建设,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红船精神研究、世界政党研究等特色研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黄文秀要求,嘉兴学院要倍加珍惜这次合作机会,认真落实协议,积极争取中国人民大学的支持,不断提升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努力将马克思主义学科建成浙江省一流学科;要大力支持中国人民大学在浙江开展实践教学、教研活动、课题研究、社会调查等工作,运用学校资源服务好中国人民大学,为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吴付来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指出中国人民大学是一所“双一流”高校,创办于延安时期,流淌着红色血脉,传承着红色基因。马克思主义学院拥有国内最齐全的马克思主义学科群,涵盖马克思主义理论、政治学、历史学、经济学、哲学5个一级学科,被誉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与研究的高地”、马克思主义理论高端人才培养的“工作母机”。2016年获批全国首批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入选教育部“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在第四轮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中排名第一,获得“A+”。现有2个本科专业,13个博士学位点和硕士学位点。吴付来表示,中国人民大学将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科优势,大力支持帮助嘉兴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特色发展,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结出硕果。

  根据协议,今后3年,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积极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建,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建立全面、长期、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

https://www.eol.cn/zhejiang/zhejiang_news/201811/t20181105_1631610.shtml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05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