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教育网:嘉兴学院104周年校庆日上,这所院校被寄予了这样的厚望!

2018-10-20 17:08:46 通讯员:嘉兴学院  点击: 字号:TT

10月18日是嘉兴学院104周年校庆日。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张兵在嘉兴学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嘉兴学院建设发展问题。会议强调,要大力支持嘉兴学院以超常规速度加快发展,早日创建嘉兴大学,为建成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应用型大学打下坚实基础。市领导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孙贤龙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嘉兴学院关于创建嘉兴大学的情况汇报,听取了市教育局《关于大力支持嘉兴学院创建嘉兴大学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的若干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并作研究讨论。

会议指出,嘉兴学院是一所有历史、有积淀、有特色、有贡献、有潜力的本科高校。在104年的办学历程中,为社会培养了近18万名人才,涌现出了一批知名校友,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而高等教育发展水平是一个国家、一个地区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创建嘉兴大学、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嘉兴的殷切嘱托,是红船起航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的必然要求,是嘉兴抢抓发展机遇、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是贯彻落实高等教育强省战略、推动我市高等教育加快发展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力争到2021年成功创建嘉兴大学;到2035年建设成为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应用型示范大学;到2050年建成引领并全面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特色鲜明的全国一流、世界知名应用型大学。围绕这个目标,嘉兴学院要超常规担当,超常规发挥主观能动性,自强不息、自力更生,以主人翁的心态、奔跑的状态、奋斗的姿态,加快推进办学内涵提升。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聚焦学科建设,不断凸显特色、构筑优势,努力打造若干个国内一流学科,全面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要坚持引育并重,构筑人才高地,引进和培养一批学术大师、学科带头人、创新团队等,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要深化产教融合,更好服务地方产业发展、技术创新和社会事业,打造城市与大学发展的命运共同体。要坚持开放办学,树立全球视野,大力“引进来”,勇敢“走出去”,进一步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

会议强调,要建立校地合作协调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对嘉兴大学创建工作的领导;要完善政策支持,重点在专项经费、人才待遇、科研资源、医教研深度融合、校区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大保障。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嘉兴学院校史陈列馆。

http://www.jxedu.net.cn/art/2018/10/19/art_68_94413.html 嘉兴教育网 2018-10-19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