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日报》:嘉兴学院“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入选省新型高校智库

2018-10-12 10:05:40 通讯员:记者 俞佩忠  点击: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嘉兴学院获悉,根据近日公布的2018年度浙江省新型高校智库认定结果,嘉兴学院商学院牵头申报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被认定为浙江省第二批新型高校智库。

  据介绍,嘉兴学院“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以现有的“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研究中心”等多个研究机构为基础,以省级一流学科应用经济学为依托,协同省市多个研究机构,借力高校、政府及企业等多部门的专家、学者共同参与组建而成。其中,“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研究中心”自2017年12月成立以来,以积极助力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建设为宗旨,围绕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嘉兴市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建设开展了务实有效的工作,为智库建设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条件。

  根据省教育厅要求,未来五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将以“服务国家战略、促进浙江发展”为宗旨,坚持流动、开放、协同、创新的原则,发挥多学科协同优势,以问题为导向,着力于长三角城市群产业分工协作、长三角城市群生态环境治理合作和长三角区域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的研究,努力将中心建成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理论研究基地、决策咨询基地和复合型人才培养基地。

  据悉,本批次的省新型高校智库共计13个,包括浙江大学“非传统安全与和平发展研究中心”“新型城镇化研究中心”“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研究院”等在内。根据《浙江省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部署,我省在2016年启动了高校新型智库建设工程,到2020年,将在全省高校建设30个左右新型高校智库。

http://jxrb.cnjxol.com/html/2018-10/12/content_1129874.htm 《嘉兴日报》 2018年10月12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