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在线:嘉兴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专家反馈会

2018-10-08 10:36:18 通讯员:嘉兴学院  点击: 字号:TT

  9月28日下午,嘉兴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专家组反馈会在第二教学楼报告厅举行。会议由预评估专家组副组长、浙江海洋大学原正校级领导夏跃平主持,专家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预评估专家组组长、宁波大学原校长聂秋华代表专家组肯定了我校在长期办学过程中取得的成绩,认为我校办学定位清晰,人才培养目标合理,本科教学的中心地位不断增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教学资源配置,人才培养的基本条件得到保障;深入教育教学改革,完善学生工作模式,生源质量和就业水平持续提升;制定教学质量标准,完善质量监控体系,质量保障的各个环节有效运行;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积极践行立德树人,“三进三转”的育人特色已见成效。同时,专家组也指出了学校在教学方式与方法、应用型课程建设、本科教学质量体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其他成员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审核评估的“五个度”,逐一进行了意见反馈。

  嘉兴学院校长盛颂恩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辛勤劳动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专家给出的反馈意见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学校将直面问题、正视不足,认真总结,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他要求,学校召开专题会议研读专家组的意见与建议,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和具体任务;全校上下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落实整改,确保责任执行到位,整改落实到位;通过评估进一步巩固本科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强化本科教学的质量保障,扎实推动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预评估期间,专家查阅了自评报告和有关材料,考察了校内教学设施和校外实习基地,走访了学校所有学院和职能部门,分别召开了学生和教师座谈会。专家共访谈校领导、中层干部、教师和学生48人次,听课27节,调阅试卷2414份和毕业论文724份。

  嘉兴学院在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校学术委员会教学工作专门委员会全体成员、全体正高职称人员、各学科负责人、各专业负责人、各学院教务工作人员、校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