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浙江在线:嘉兴学院表彰优秀教师 把颁奖典礼现场“搬”到教学一线

2018-09-12 07:49:53 通讯员:王苏婷  点击: 字号:TT

  9月10日一早,嘉兴学院商学院教师钱大可一如往常提前走进教室,准备开始本学期第一堂课的教学。他并不知道,这个再熟悉不过的课堂,正有一个惊喜在等着他。当钱老师从校党委书记黄文秀手中接过奖杯和学生亲手制作的礼品时,作为学校第五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获得者的钱老师脸上满是为人师的喜悦。

  与此同时,在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的一间教师办公室里,还有一场特别的视频颁奖在进行。电脑屏幕里的是此刻正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做访学的朱连文老师老师,无法在现场的他通过视频接受来自校院领导和所带实验室学生团队的感谢。视频这头的真挚情感令朱老师动容,为自己获得这份荣誉感到幸福,也为自己从事教育工作感到自豪。

  嘉兴学院每隔两年举办一次“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活动,今年已是第五届。但此次将颁奖典礼“搬”到教学第一线却是首次。同样是获奖者的外国语学院唐艳芳老师,在自己的办公室收到了这份别样的教师节礼物。唐老师因其学识广博、授课风趣而备受学生喜欢,被学生们赞为中外文化的“摆渡者”。“教师的工作有平凡的一面,教书育人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但同时教师的工作也有不平凡的一面,事关每一位学生的成长成才,必须慎重以待、恪尽职守。这样的颁奖形式很‘走心’,从自己的学生手中接过奖杯和纪念品,听到学生们真实的评价,更显这个奖项的珍贵。”

  医学院张梅光老师是本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提名奖获得者。当天下午,奖杯和学生们的感恩心声也被送到了张老师的课堂上。这位学生们口中的“梅光阿姨”,严厉中有慈爱,包容中有坚持,让学生们又爱又“怕”。“我从教已经三十余年,真切感受到教书就是个良心活,我一直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他们也把我当成了家人。”毕业典礼上,张老师起身时学生们自发且热烈的掌声便是对张老师潜心执教最有说服力的肯定。

  参与此次颁奖的学生代表,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高材161的郑雅萱同学也说出了自己的感受。“当我们带着鲜花和奖杯走进教室时,课上的同学们都很激动,为自己的老师感到骄傲。这样的方式或许很朴素,但却很真诚,惊喜中带着温暖。”对于此次为何选择在教师节之际,以此种方式为各位获奖老师颁奖,嘉兴学院党委书记黄文秀表示,把‘好老师’的颁奖典礼‘搬’到教学第一线,是为了让老师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温暖,让学生懂得感恩。他说:“嘉兴学院拥有百余年历史,又地处党的诞生地,嘉院教师更应牢记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有担当有作为。学校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大力弘扬嘉院优良的师德师风,引领更多的教职员工见贤思齐,营造更加良好的校风、教风和学风。”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