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浙江新闻:教师节如何“送礼”?嘉兴学院大学生这么做!

2018-09-11 09:55:06 通讯员:张艺萌 王苏婷  点击: 字号:TT

  小朱,节日快乐!”

  “朱大大,我们太想念你上的魅力化学课了!快点回嘉,我们等你!”

  9月10日一早,嘉兴学院生化学院会议室内,一场特别的视频连线正在进行。屏幕这头,是嘉兴学院校院领导和几位学生,屏幕那头,是正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访学的朱连文老师,学生们都亲切地称他“朱大大”。因为两地时差12小时,朱老师的手机从教师节到来前就一直响不停,“打开微信、QQ,全是学生的祝福,在异国他乡格外温暖。”

  视频连线中,学生们还向朱老师送上了一份定制大礼:“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奖杯和证书,在教师节获得这份荣誉,朱连文老师很惊喜,既为自己得到师生的认可感到幸福,也为自己从事的教育工作感到自豪。


毕业季,学生用P图软件将身在美国的朱连文老师“空降”回学校。

  “他的口头禅是:第一次上课不来是你的错,第二次上课不来是我的错。”现场为朱老师遥送祝福的大四学生梅艳说,他们的这位老师,是名副其实的“网红”。“他开设的选修课堂堂爆满,在他的课堂上,不仅有化学情书大赛,还能在魔术中感受化学的力量。”

  同样获奖的,还有商学院教师钱大可。早上八点,当他走进教师正准备开始本学期第一课时,首先迎来的是奖杯和学生亲手制作礼物。而外国语学院唐艳芳老师,则在自己的办公室收到了这份别样的教师节礼物。唐老师因其学识广博、授课风趣而备受学生喜欢,被学生们赞为中外文化的“摆渡者”。

  “教师的工作有平凡的一面,教书育人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但同时教师的工作也有不平凡的一面,事关每一位学生的成长成才,必须慎重以待、恪尽职守。这样的颁奖形式很‘走心’,从自己的学生手中接过奖杯和纪念品,听到学生们真实的评价,更显这个奖项的珍贵。”

  据悉,嘉兴学院每两年举办一次“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活动,今年已是第五届。但此次将颁奖典礼“搬”到教学第一线却是首次。

  参与此次颁奖的学生代表,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高材161的郑雅萱同学也说出了自己的感受。“当我们带着鲜花和奖杯走进教室时,课上的同学们都很激动,为自己的老师感到骄傲。这样的方式或许很朴素,但却很真诚,惊喜中带着温暖。”

  对于为何选择在教师节之际,以这样的方式为获奖老师颁奖,嘉兴学院党委书记黄文秀表示,把‘好老师’的颁奖典礼‘搬’到教学第一线,是为了让老师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温暖,让学生懂得感恩。他说:“嘉兴学院拥有百余年历史,又地处党的诞生地,身为教师更应牢记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有担当有作为。学校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大力弘扬嘉院优良的师德师风,引领更多的教职员工见贤思齐,营造更加良好的校风、教风和学风。”

https://zj.zjol.com.cn/news/1027467.html 浙江新闻 2018-09-10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