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在线:送上节日问候和祝福

市领导走访慰问教师

2018-09-11 09:45:57 通讯员:在线记者  点击: 字号:TT

  本报讯 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张兵、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孙贤龙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成多组,走进校园,慰问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教师,并向全市教师送上节日问候和祝福。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张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亮靓、副市长邢海华一行先后来到嘉兴学院和嘉兴一中。在嘉兴学院,张兵走进红船精神研究中心,参观书库、展厅,了解中心发展定位、组织机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和科研成果等,与老师们一一握手,表达亲切问候。张兵说,嘉兴学院在嘉兴地位举足轻重,是城市的荣光。因为有了嘉兴学院,嘉兴多了人文气息和蓬勃朝气,经济社会发展多了大批人才。他向全体教师问好,向教师们及其家属表示慰问和感谢。他饱含深情地说,在党的初心地、红船旁的嘉兴学院任教,是非常光荣的。希望老师们充满感情地把嘉兴学院办好、把学生教好。他勉励嘉兴学院要以更高站位、更高追求,朝着全国一流学校坚定迈进。市委市政府将大力支持嘉兴学院创建“嘉兴大学”。

  在嘉兴一中,张兵走进高三年级组教师办公室,跟大家一一握手,分别询问老师们的毕业院校、任教科目等。他说,中学老师很重要,也很辛苦,承受着许多压力,尤其是高三年级的老师,更是直接承受着升学压力。他向老师们表示节日的问候,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张兵说,市委市政府对嘉兴一中寄予厚望,希望大家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优化教学方法。“中学阶段正是学生特殊的成长阶段,老师们要更加有爱心、有耐心,做到有教无类,关爱每一名学生。”临别前,张兵希望老师们用“大爱”陪伴每个孩子成长。

  9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毛宏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越强,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叶忠华一行来到嘉兴秀州中学、嘉兴技师学院,向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慰问。

  秀州中学创办于1900年,是嘉兴建校最早的一所中学,也是浙江省一级特色示范高中。在秀州中学,毛宏芳走进教师办公室与一线教职员工一一握手,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精益求精、多作探索,争取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不负百年名校的荣光。随后,毛宏芳一行又实地察看了该校内高班的教室、食堂等地,详细了解该校内高班的教育管理情况。“来嘉兴多久了?在这里生活还习惯吗?”毛宏芳和来自新疆的教职员工亲切交谈,了解到孩子们在这里学习进步很快,很多都考取了理想的大学,毛宏芳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希望大家进一步发挥优势,促进孩子们更好融入当地,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在嘉兴技师学院,毛宏芳一行深入教学一线,走进学院的工业机器人应用实训中心、烘焙实训基地,体验教学过程,并听取学校发展情况介绍。毛宏芳对嘉兴技师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毛宏芳指出,把行业需求和学院教学实际相结合,学生拥有一技之长,可以让他们更好应对未来的发展,这样的探索很有意义。毛宏芳勉励广大教师,要进一步做深做细校企合作的模式,争取培养更多符合产业发展的实用型人才,让这里诞生出更多的技术大师。

  9月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市政协副主席孙建华等来到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嘉兴市委党校和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嘉兴电大),向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真挚的慰问。

  浙江红船干部学院是由中共浙江省委主办、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主管、中共嘉兴市委协助管理的省属事业单位,与中共嘉兴市委党校合署办公。在听取学院建设发展情况汇报后,刘冬生说,按照省委以红船精神办好浙江红船干部学院的要求,学院已取得了“开门红”,办学特色明、成效大。他强调,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具有唯一性、特殊性、政治性,要培养一支政治觉悟高、理论功底深、作风形象好的教职员工队伍;要完善一套机制,在管人管事管教学、党建基建合作共建等方面继续探索提升;要实现“一力服务”,为嘉兴、为浙江、为党和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在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嘉兴电大),刘冬生一行慰问了一线教职员工。刘冬生对学院近几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学院近几年来规模越来越大、学科越来越多、信誉越来越好,为嘉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同时他建议,学院在办学方向上要面向世界、面向社会、面向高质量;在办学特色上要努力探索订单式培养、植入式培养、师徒式培养;在办学理念上要坚持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争创富有特色、“一体两院”的全国文明校园。

  9月6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高玲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利农一行来到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和北师大附属嘉兴南湖高级中学,走访慰问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教职员工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市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在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高玲慧一行参观了智慧建筑模型实训室、建筑学实训专用教室、虚拟现实实训中心等地。高玲慧对学院模型建设和实践教学中引入互联网技术,直观、详细展示和讲解施工工艺、知识点等表示赞赏,并充分肯定了学院结合实际采用“理实一体化”的教学方式。她说,学建筑就是要强化实践,只有在看得见摸得着的教学场景中,学生才能牢固掌握知识技能,这也符合职业教育培养高技能应用型人才的特点。高玲慧希望学院能够再接再厉,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凸显特色,为服务嘉兴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在北师大附属嘉兴南湖高级中学,高玲慧一行慰问了教师,并对他们优良的作风给予肯定和赞许。在认真了解了学校新校区的设计规划情况后,高玲慧说,作为一所在南湖红船旁的高级中学,面对新的发展平台和机遇,希望学校继续发挥与北师大合作办学的优势,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稳步提升办学品质,继续培养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人,不负人民教师的光荣称号。

  9月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孙贤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伟、市政协副主席马玉华赴嘉兴建筑工业学校和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向教师送上节日问候和祝福。

  “大家辛苦了,节日快乐!”在嘉兴建筑工业学校,孙贤龙参观了校园,并与老师们亲切交流。“作为红船旁的嘉兴建筑工业学校,在过去的办学实践中为嘉兴城市建设培养了数以万计的建筑专业人才,去年又入围‘三名工程’建设试点,在省内名列前茅,我们感到骄傲。”孙贤龙说,希望学校继续朝着“区域引领、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目标,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弘扬鲁班文化、树立工匠精神,加强师资队伍和学科建设,为嘉兴建设具有国际化品质的现代化网络型田园城市作出贡献。

  在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孙贤龙参观了图书馆,并进行了座谈。他对学院办学表示充分肯定。孙贤龙说,丰硕的办学成绩和强劲的发展势头,是学院领导班子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教育方针、深刻把握高校办学的特点与规律、团结带领广大教师努力进取的结果。他指出,一个城市的高质量发展和品位的提升,高校是一个重要的方面。希望学院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嘉兴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深入推进产学研发展,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为全社会培养更多的高质量人才。

  市领导连小敏、王会能、祝亚伟、陈利众、王马青、张永红、张仁贵、盛全生、沈晓红、洪湖鹏、朱静绮、柴永强、薛佳平、李跃、敖考权、戴铭、赵如英等也开展了分组走访慰问活动。

http://www.cnjxol.com/xwzx/jxxw/szxw/content/2018-09/11/content_4136000.htm 嘉兴在线 2018-09-11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