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在线:亓会文:创业是一场没有终点的长跑

2018-08-07 20:28:20 通讯员:尹俏琳  点击: 字号:TT

  亓会文,2015年毕业于嘉兴学院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于大三在校期间创立红蚂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蚂蚁象征着团结,红色象征着生命。聚是一团熊熊的火焰,给公司取这个名字,表明我们是一个有活力的团队。”从线下营销到线上营销,到互联网营销乃至微信营销,“红蚂蚁”团队在创业浪潮中激流勇进。面对令人眼花缭乱的机遇和激烈的竞争,怀揣着互联网创业梦想的亓会文,一次次地抓住机遇,不断地突破自我,从一个“野生、纯天然创业小白”到长三角地区知名互联网公司的负责人。古语云,“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正是这一点一滴的努力,造就了这个“蚂蚁王国”。

  抓住机遇,创造蚂蚁王国

  雷军曾说,“站在风口上,猪也能飞”。随着互联网营销大潮的到来,亓会文决定抓住机遇,“从一开始,我就认定我以后肯定要做互联网这块的。”相较于还没有开始考虑未来如何发展的其他同学,初入大学的亓会文便已确定了未来创业的发展方向。“倘若我们在传统行业上竞争,无论是资源还是经验,我们都没有优势。只有在互联网这块,是刚刚兴起的,我们和传统行业都是一样地从头开始。”凭借互联网创业的项目,大二的亓会文便已带领团队入驻嘉兴学院北区创业园,“其实那时对我们的帮助还是挺大的,因为有一个地方让我们几个小伙伴可以聚在一起,追求梦想。”至此,这一群追梦少年们,这一群勤勤恳恳的“小蚂蚁”,便开始了漫长的追梦之路。

  2013年,随着“微信社交”的火热发展,“微信营销”也正悄然兴起,时刻关注着互联网发展趋势的亓会文决定把握机会。同年12月,亓会文决定组建团队为企业开发运营公众号,他们先后服务了佳源集团等企业单位。由此,2014年4月,大三的亓会文在校成立“嘉兴红蚂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专门为企业提供移动营销服务。直至今日,“红蚂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已是长三角地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互联网服务公司,其主营项目“有赞微商城”目前已拥有超过200万商户、500万购物达人和3亿消费者的用户群。

  积沙成塔,终将厚积薄发

  面对机遇时与挑战时,亓会文作为创业者,为了把握时机,可能略显激进,而他的行事风格其实偏向稳健踏实、注重积累。他告诉我们,“我认为,我们都需要在一个小阶段内有所积累,有所留存。”实际上,工商管理专业的亓会文,并没有学习过计算机方面的专业知识。但在他看来,无论未来是选择就业或者创业,在大学期间,个人能力的提升十分重要,要利用一切时间,实现一个阶段的小目标,最好能有一技之长。因此为了更好地带领团队进行互联网创业的项目,作为团队的负责人,亓会文决定迎难而上、挑战自我。他利用课余时间,通过多方面渠道学习、掌握了网站建设技术、美工技术、公众号运营等技能。

  除了学习技能之外,亓会文也十分看重经验的积累。在完成课业的基础上,他不断地带领团队参加互联网创业大赛,在一次次的实践中,积累了许多实战经验。期间收获的成绩也十分喜人,2014年,亓会文获得“华隆广场杯”嘉兴市青年电子商务创业大赛十强的荣誉。2015年,亓会文获得浙江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正式组三等奖荣誉。

  相较于其他创业者,勇于挑战自我、一步一个脚印积累的亓会文,凭借着对互联网相关技术的熟练掌握,以及实践过程中收获的宝贵经验,在创业的道路上厚积薄发,带领着团队在互联网创业的滚滚浪潮中存活了下来。

  百折不挠,勇闯创业征程

  亓会文的创业经历看似是顺风顺水,实际上却是“暗流涌动”的。谈及创业路途上遇到的困难,亓会文沉默了一段时间,陷入了回忆,“创业的未来看起来是很美好的,但这通往未来的路却不好走”,相对于稳定地求职,收获一份相对稳定的收入,创业路上的机遇和挑战实在是太多太多。

  “刚开始是资金的问题,没有启动资金,我们只好自己筹集,到了真正弹尽粮绝的时候,便只能硬撑硬抗”。随着公司规模的发展壮大,资金方面的问题是解决了,他们又遇到了新的问题,“后来公司渐渐步入正轨,我们又发现公司虽然很稳定,但是没有提升、没有成长”,无论是人或事,亓会文认为必须要有外界的压力,才能“转起来”,不被社会所淘汰。于是,他带领着团队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成本,学习优秀企业的管理运营模式。就在接受采访的前一天,亓会文刚刚结束在杭州的“新兵训练营”——“每天培训到晚上12点,复盘至凌晨1-2点”。

  除去“资金”和“技术”的挑战,创业路上还有许多其他未知的困难和阻碍,创业者们丝毫都不能有松懈。而亓会文与我们谈及创业途中遇到的困难时,表现得很淡然,他说“创业就像一场长跑,道路很漫长,也不一定会有终点。期间会遇到各种困难,困难也并不一定有明晰的解决方法,我们要做的就是坚持下去,并且把想要做的做好,这就够了。”

http://www.cnjxol.com/Industry/content/2018-08/06/content_4119621.htm 嘉兴在线 2018年08月06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