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在线:郭振升:“商”亦有道 大道至简

2018-08-04 09:33:23 通讯员:康乃馨  点击: 字号:TT

  郭振升,2014年6月毕业于嘉兴学院纺织工程专业。现为嘉兴微时空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

  “我先给你们倒几杯水吧”,郭振升的声音亲切又自然,人和人初次相见的那种紧张感瞬间被熨平。当你和他一起坐下来,静心听他细述正在做和想要做的事,你会发现,他正秉着一种平和沉稳心态在互联网商界稳步前行。郭振升创建的嘉兴微时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通过移动端的大数据营销,借助腾讯的线上渠道,为企业做整体的营销宣传,进而推动互联网行业的发展。

  源自本真 厚积薄发

  嘉兴广播新闻电视台的记者在采访郭振升时,将他的创业历程概括为“从网络文盲到微信弄潮儿”。郭振升的家乡在互联网发展相对落后的西北,他大学所学的专业是纺织工程学,从常规的思维看,确实让人很难联想到日后他会和互联网行业有联系。在谈到创业初心的时候,郭振升的眼睛里满是光彩,他说道:“每个创业者心中都有一颗初心,我的梦想,就是互联网。”确定了自己的目标,郭振升从头开始,跨专业、跨地域,一步步向着互联网摸索前行。

  进入大学后,郭振升爱折腾的本性便“暴露无遗”。大二时,郭振升开始尝试经营自己的微信公众号,高峰时一天可达一万多的浏览量。流量时代,商机无限。通过在公众号上投放广告,他赚到了人生中的第一个500元。尝到甜头后,他又充分运用微信平台,成为一名“敢吃螃蟹”人。大三时,他参加了挑战杯比赛,第一个项目就是参与江南大厦的建设,这一单为他赚了2000元。除此以外,郭振升在学习之余还参加过很多比赛,小到五芳斋举办的粽子电商比赛,大到SRT创业大赛,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每一次比赛都会带给郭振升不一样的收获与启发,日积月累为他毕业以后走上互联网创业之路打下了深厚的基础。

  风雨人生 一路兼程

  网易公司创始人丁磊在接受采访时曾感叹道:“我也是大学生过来的,我知道创业要踩的坑太多了。”创业是条布满困难险阻的路,虽然已经有诸多热爱互联网的勇士取得了巨大成就,但这并不意味着前方路上的荆棘有减少半分。如今的互联网行业,正处于一个新的变革节点,新一轮的升级和洗牌即将开启,这对互联网创业者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其中也孕育着无数难得的机遇点、创新点。

  2014年6月,刚刚毕业的郭振升正式开始了他的创业之路,其中过程可谓是“三起三落”,跌宕起伏。郭振升的第一个项目是从事微信公众号开发,但由于委托公司的技术不支持和资金短缺,这个项目很快宣告失败。15年7月,郭振升开始第二次创业,他模仿拼多多做了一个“水果拼团”项目,在高峰的时候可以做到一千单左右,一个晚上就可以增长三万多粉丝。四次活动下来,他积累了十万多粉丝。但因为他同时也在经营烤全羊饭店,目标太多而精力不足,结果还是失败了。第三次创业是在16年,郭振升联合了7个股东一起投资了一个价值200万左右的大平台,最终由于公司内部纠纷,还是以失败告终。

  在这个过程中,还发生了一件让郭振升印象深刻的事情。在创业之初,通过别人的介绍,他结识了一位“值得信任”的朋友。当时这位朋友欠下了巨额债款,基本的住房都得不到保障,是郭振升向他伸以援手,不但借给他钱,让他和自己一起住,还拉他入伙了自己的公司。直到后来,郭振升在不经意间才意识到自己被这位朋友欺骗了:公司办理ICP证的验资比例只需要千分之三,而不是朋友索取的百分之三,这意味着他被所谓最信任的朋友骗走了2万多块钱。这对于当时生着病还需要承担巨额的医药费的他来说,无疑是当头一棒。但乐观的郭振升并没有被这些挫折打倒,等身体渐渐好转后,他重振旗鼓,继续踏上漫漫创业路。

  大势所趋 来日可期

  大环境对互联网行业的支持,是郭振升公司发展强有力的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中强调,现阶段需要大力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从而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随着社会阅历的不断增加,郭振升的心态也是愈来愈明朗。在创业过程中,他积累了很多实战经验,这对他以后的发展有着很大的帮助。“创业者,先做人,再做事。不管跟哪个客户合作,首先要让别人相信你,为人一定要诚信,诚实可靠最关键。”创业过程中会遇到很多不如意的事情,对郭振升来说,最希望拥有的是一颗强大的内心以及正面思考的能力,但也正因为有了前面的经历,才有他现在的成长。作为嘉兴学院的一名年轻的校友,郭振升也谈到了自己对学弟学妹们的建议:“现在90后、00后,都是很有想法的,但是请一定要坚持自己的想法,想好了就去做,不要有任何担心、恐惧,只要坚持自己的梦想,总有一天一定会成功的。”

  对于未来,郭振升对公司的定位是做整个互联网行业的全渠道营销宣传。在他的规划中,公司的整体发展方向是借助腾讯渠道,通过移动端的大数据营销,为中小企业做整体的营销宣传。目前,他们已经是腾讯代理商、腾讯朋友圈广告代理商和腾讯娱乐代理商。现在,他们需要做的是进一步设计改善公司的顶层架构,争取吸引更多的合伙人,一起把事业做大做强,为企业实现营销宣传。

  “一个优秀的创业者进入资本市场是非常正常的,但必须恪守道义。”郭振升从不诋毁对手,永远尊重竞争者。修葺缺失的商与道,对他而言,这是一种气度与风范。

http://www.cnjxol.com/Industry/content/2018-08/03/content_4118770.htm 嘉兴在线 2018年08月03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