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在线:红船少年学垃圾分类 助力美丽南湖建设

2018-07-18 23:04:38 通讯员:李雪峰  点击: 字号:TT

  嘉兴在线讯 垃圾分类是目前城市最有效的环保手段,为提高社区青少年对垃圾分类的习惯,增强保护环境的意识,7月16日下午,新兴街道运南社区团支部特邀请嘉兴学院的裴洁老师为辖区内的青少年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科普讲座——《家庭垃圾分类和旧物改造》。辖区内共43名青少年一起认真学习了有关垃圾分类、低碳环保的相关知识。

  讲座中,老师先以图片的形式给大家讲解嘉兴市目前的生活垃圾现状,以及减少垃圾产量的重要性和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老师还通过垃圾分类知识抢答的形式,加深青少年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最后,老师给大家讲解了家庭中的旧物改造,比如旧的牛仔衣物可以改造成储物袋,旧可乐瓶可以做成花瓶等等,以更好地达到保护环境的目的,非常吸引孩子们的目光。整堂课,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和老师互动,在轻松的气氛中收获了垃圾分类的知识。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青少年们的垃圾分类知识,也增强了他们的环保意识,引导他们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也期望通过他们的行动影响其他家庭成员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中,为共创美好生活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http://www.cnjxol.com/news/original/content/2018-07/16/content_4109532.htm 嘉兴在线 2018年07月16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