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在线:争做绿荑先锋 助力垃圾分类

——嘉兴学院南湖学院绿荑环嘉暑期社会实践团正式启动

2018-07-10 07:42:43 通讯员: 欧阳莹 张丽  点击: 字号:TT

  盛夏七月,嘉兴学院南湖学院“绿荑环嘉”暑期社会实践团启动仪式于4日下午在万洲社区会议室正式举行。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争做绿荑先锋,助力垃圾分类”为主题,在助力做好垃圾工作的同时,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社会实践能力以及动手操作能力。

  2018年7月4日下午3时,南湖区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查杰慧、万洲社区党委书记刘美琴、万洲社区主任夏卫菊、绿荑环嘉团队全体成员及指导老师张雨蒧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首先由绿荑环嘉团队代表介绍暑期社会实践的活动方案,活动开展的地点主要以“新建小区”和“陈旧小区”为主,在两类小区进行设点观察,对居民投放垃圾情况进行督导。以“垃圾分类”这一关键小事来开展提高国民素质的系统工程,查组长提出:“垃圾分类应该从小孩抓起,从而逐渐形成以“小手”牵“大手”的美好局面。”在社区的大型汇报展演活动中宣传垃圾分类的主要思想,让垃圾分类思想深入人心,逐渐形成社会效应。会议结束后,查组长带领同学们实地察看万洲社区垃圾分类情况,讲解了近年来嘉兴市垃圾焚烧的情况,让同学们认识到垃圾分类迫在眉睫!

  此次启动仪式,为同学们在垃圾分类方面作出了明确实际的指导,让同学们以无限的热情投入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明确自己的社会责任。这次实践活动是同学们增长才干,步入社会的关键一步!

http://www.cnjxol.com/Industry/content/2018-07/05/content_4105257.htm 嘉兴在线 2018年07月05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