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嘉院两代党员七一前夕携手话初心 共度别样“生日”

2018-07-03 15:15:25 通讯员:胡笳丽  点击: 字号:TT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张玲 通讯员 胡笳丽)6月29日上午,党的生日前夕,嘉兴学院商学院经济专业的学生党员们和学校离退休支部的老同志们结伴来到校史馆,共同过了一次特殊的组织生活。

  在校史馆的展厅里,学生党员们在老同志的带领下回顾了学校百年深厚的历史文化。一幅幅老图片、一件件实物生动再现了学校的创建历史、发展成就、社会声誉等。老党员俞岑源老师、朱桦老师还在现场结合校史讲述自己当年立足三尺讲台,安贫乐道的故事,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现场党课。活动结束前,老少两代党员还一起在红色文化广场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共同初心。

  是故事,更是历史;是记忆,更是情怀。听老党员讲故事,让大学生党员们明白了优秀共产党员是怎样炼成的,身为党员的自豪感、责任感油然而生。“听前辈们话校史,听他们的初心故事、成长经历,我更加深入理解了家国情怀的含义,也更坚定了初心追求。” 经济152 班的俞加辉同学很有感慨。同学们也都表示,很喜欢这样寓教于乐的组织生活,让大家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建党节。

  “红色1+1”是嘉兴学院商学院经济学生党支部和离退休党支部联合开展的党建特色活动,自2016年结对共建以来,两个支部的老少党员们通过共建“周末学堂”、“岁月沙龙”、“忘年交朋友圈?”、“社会课堂”等平台,互帮、互助、互学、互动,在加强党员党性修养、促进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我们是夕阳,90后大学生是朝阳,我们结对,是‘红色1+1’,是优势互补,是永保‘红色活力’。”全国优秀教师、老党员俞岑源老师说。

http://zhejiang.eol.cn/zhejiang_news/201807/t20180702_1614561.shtml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2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