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光明网:嘉兴学院党委书记黄文秀:新时代高校立德树人的宝贵财富

2018-06-25 08:15:27 通讯员:黄文秀  点击: 字号:TT

  “红船精神”是新时代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重要教育资源。“红船精神”是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形成和发展的伟大革命精神,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成果,为加强青年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提供了丰厚的理论涵养,对青年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掌握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具有重要作用。

  “红船精神”形成和发展的历史,是一部生动的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相结合的伟大实践史,是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过程中的重要历史事件、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崇高理想和目标而进行艰苦探索所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为坚定大学生的理想信念、增强青年大学生的实践能力提供了生动的教育素材和丰富的精神涵养。

  我们要结合新时代的特点与要求,深入拓展“红船精神”的育人途径,开展“红船精神”育人实践活动,将“红船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融入高校的校园文化建设,融入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全过程,融入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融入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质量。 

http://news.gmw.cn/2018-06/22/content_29386456.htm 光明网 2018-06-22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