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日报》:原创话剧《初心》亮相嘉兴大剧院

2018-06-19 07:23:51 通讯员:记者 孔 越  点击: 字号:TT

    昨晚,为庆祝建党97周年,由嘉兴学院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原创红色话剧《初心》在嘉兴大剧院上演。演出现场座无虚席,观众被剧中人物的初心所感染,现场时不时爆发掌声。

  该剧以中共一大转移到南湖红船召开的史实为创作主体内容,以20世纪初叶国内外时局为背景,以一大代表李达爱人,会务人员、嘉兴籍王会悟的经历为主线,重现了毛泽东、董必武、李达、李汉俊等13位一大代表创立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再现建党时期的恢弘一刻。

  据嘉兴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学院作为办在红船旁的高校,始终把弘扬“红船精神”作为学校的办学使命和责任担当。话剧《初心》正是嘉兴学院将“红船精神”融入校园文化建设,进一步探索阐释好、传播好“红船精神”的实践。

  据了解,话剧《初心》是嘉兴市文化精品工程重点扶持项目,该剧创作始于2016年,剧本初稿历时3个月创作而成,此后剧本又在5个多月里,经过了30余次的修改调整乃至推倒重构,最终定稿。2017年12月9日晚,该剧在嘉兴学院首演。在不久前的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戏剧周上,经过剧情设计、灯光舞美优化升级之后的《初心》大放异彩,斩获多项大奖。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