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科技金融网:改革开放40周年“风云禾商进校园”暨嘉兴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成立

2018-06-14 08:19:52 通讯员:左军  点击: 字号:TT

  6月7日,改革开放40周年“风云禾商进校园”活动暨嘉兴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成立仪式在嘉兴学院梁林校区TCL报告厅举行。嘉兴市委组织部、嘉兴市发展改革委、嘉兴市科技局、嘉兴市经信委等政府部门和单位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嘉兴市相关部门领导共同上台推杆,随着画轴徐徐转开,预示着嘉兴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正式成立。

  据了解,联盟由嘉兴学院牵头联合嘉兴学院南湖学院、同济大学浙江学院、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南洋职业技术学院等六所高校共同发起。旨在贯彻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积极行动,将汇集校地、校校、校企、校所的创新创业资源,引领嘉兴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建立产教融合和协同育人新机制,为地方创造更好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储备更多的“双创”人才。

  仪式上,联盟与歌斐颂巧克力小镇集团有限公司共建嘉兴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基地将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创业训练体系、开拓国际教育资源、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大学生提供实践实训、服务平台、资金支持、经验交流等全方位的助力。

  随着嘉兴学院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红色话剧《初心》的片头曲演唱完毕,联盟与嘉兴南歌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签约将共同打造红色文化创意产业链。联盟将把红船精神作为文化创意的重要题材,通过红色话剧《风声》《初心》等,引导师生积极培育地方红色文化创意项目,开发地方红色文化创意作品。

  嘉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李捷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热列的祝贺。他指出,嘉兴是红船诞生的地方,红船精神的首创、奋斗、奉献精神在禾商文化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是禾商发展的灵魂与核心价值。联盟的成立能够更好地发扬禾商文化,通过凝聚政府、高校、企业的力量,共同助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平台。通过充分发挥青年学生有创意、善创新的特质,来共同积极服务嘉兴这片热土。李部长的讲话,让师生们倍感激动、倍加振奋、倍受鼓舞,相信通过这个平台,师生们在嘉兴会有更多的发展空间。

  随后,嘉兴学院创业导师、嘉兴市佳利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尤源,歌斐颂巧克力小镇创始人兼总经理莫雪峰等三位禾商杰出代表以“以红船精神为引领展新时代禾商风采”为主题,讲述他们的创业历程。

  现场,码上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码”通校园智慧平台项目、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关于三素西装定制所的来龙去脉、红船驶进三门湾——嘉兴学院师生助力革命老区乡村振兴项目等获得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类金奖的四个项目进行了汇报展演。联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联盟希望通过这种对接会的形式能够帮助大学生解决创新创业中的融资需求,推进更多的企业与各在嘉高校达成合作协议,把更多的科技成果和科技人才引入嘉兴,为推动嘉兴市的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和转型升级作出更大的贡献。

http://www.kjjrw.com.cn/system/2018/06/08/013317637.shtml 科技金融网 2018年06月08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