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人民政协网: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与嘉兴学院联合举办研讨会

2018-06-14 07:49:56 通讯员:记者 吴姝静  点击: 字号:TT

  团结报嘉兴讯 (记者 吴姝静) 6月9至10日,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与嘉兴学院联合举办的“红船精神与改革开放40年”学术研讨会在浙江嘉兴举行。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袁莎、浙江省社科联副主席邵清、嘉兴学院党委书记黄文秀在开幕式上致辞,并为浙江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浙江省中国共产党创建史研究中心”揭牌。部分与会专家学者作主题发言,并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深入学习研讨“红船精神”。

  “这次研讨会可以说是正当其时、恰在其地。”袁莎强调,“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最好的纪念方式就是结合新的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伟大事业,在党的领导下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在寄语现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学者时,袁莎指出:“作为当代马克思主义者,深入研究‘红船精神’,系统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的经验教训,对当代中国社会的变化给出明确的说法和解释,我们责无旁贷。”

  “守护好、传承好、实践好‘红船精神’是浙江全省社科界义不容辞的使命。”绍清在致辞中充分肯定十几年来浙江省社科界研究“红船精神”的丰硕成果,他表示,浙江省社科理论工作者始终把“红船精神”作为社科研究的重要内容,在其形成背景、历史地位、深刻内涵、时代价值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研究,形成了一批重要研究成果,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

  作为浙江省重点打造的“红船精神”学术研究重地、党建工作高地、文化育人阵地与传播辐射基地,坐落于南湖畔、红船旁的嘉兴学院,自2000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红船精神”理论研究与文化传播,成为全国红船精神研究重镇。

  黄文秀表示:“此次研讨会在嘉兴学院举办,对我校继续传承弘扬“红船精神”、加快转型升级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为广泛而充分地吸纳相关单位领导及学者专家观点,激荡出极具学术价值的思想火花,本次研讨会还邀请了各地方社会主义学院、各地方党校、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求是杂志社等教授、专家110余名。

http://www.rmzxb.com.cn/c/2018-06-12/2082992.shtml 人民政协网 2018年06月12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