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浙江在线:嘉兴学院大学生越剧团年度会演精彩上演

2018-05-23 14:02:57 通讯员: 顾顺奎  点击: 字号:TT

  昨天下午,由嘉兴学院学生社团“戏中缘”越剧社举办的“2018‘吾越颂青春’越剧精品折子戏专场”,在嘉兴学院梁林校区嘉兴学院剧院(校学生活动中心)准时开演。这是该学生社团成立14年来的又一次年度会演。《孔雀东南飞·惜别离》《九斤姑娘·十只桶》《山河恋·送信》《西厢记·红娘》《孟丽君·探病》等一批越剧折子戏先后上演,既让观众领略了越剧艺术的魅力,也展示了大学生越剧爱好者的传统戏剧表演风采和越剧艺术修养。

  此次会演的表演者中,既有在校的越剧社成员,也有往届毕业的越剧社骨干和兄弟高校的越剧爱好者。他们因为共同的越剧爱好走到一起,共同演绎越剧艺术的精彩。嘉兴越剧老戏骨葛幼英和越剧行家王咪娜等参与指导,尤其是葛幼英老师长期担任该学生社团的艺术指导老师,为一届届大学生越剧爱好者提供专业指导,深受大学生越剧爱好者爱戴,而此次演出的策划者黄雪萍校友则是该学生社团的发起人之一。另外,此次回校参演的梅丽娜、陈利宁、戴丽霞、马芬、范羽斌等校友,都曾经是嘉兴学院校园文艺活动的骨干。越剧社的活动让这些大学生越剧爱好者有了满足艺术爱好的舞台,也为大学学习生活和毕业后的工作生活涂上了亮丽的艺术色彩。近年来,该学生社团每年会演时都会有一批毕业校友自发回校参演,新老社员同台演出,不仅艺术水准不断提升,校友情谊也不断加深。

http://edu.zjol.com.cn/jyjsb/gx/201805/t20180521_7314007.shtml 浙江在线  2018-05-21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