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人民网:嘉兴学院举办首届“红船杯”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

2018-05-16 13:45:45 通讯员:嘉兴学院  点击: 字号:TT

  “接下来是第五道题,‘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政治立场是:A、推翻资本主义社会;B、建立无产阶级专政;C、建立生产资料公有制;D、致力于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三二一请抢答!”主持人的话音刚落,抢答器就发出了滴滴的声音,参赛的10支队伍争相答题。

  这里是近日下午嘉兴学院首届“红船杯”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的决赛现场,“红船旁”学子正以这种方式为五四运动99周年和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日献礼。

  经过初赛选拔,材纺学院等10支分院代表队进入决赛。决赛以“学习新思想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分“开天辟地”“砥砺前行”“勇立潮头”三轮,设必答题、抢答题、改错题、论述题四种题型,内容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党章和团章知识、红船精神、改革开放等理论知识。

  理论知识竞赛是嘉兴学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载体,也是该校“红船旁学子争做新时代青年先锋”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整个比赛从4月17日开始,分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中,全校共有12054名学生通过“理想之光”APP参与网络答题,在网络答题中排名前十的学院入围现场决赛。

  “这次竞赛是对我们平常理论学习的一次检验,让我们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作为红船旁的学子,我们应当弘扬红船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争做新时代理论学习先锋。”文法学院汉语言162班王瑞同学说。

http://zj.people.com.cn/n2/2018/0511/c186327-31567414.html 人民网 2018年05月11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