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在线:嘉兴学院学生团支部荣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2018-03-16 09:07:42 通讯员:嘉兴学院通讯员  点击: 字号:TT

  日前,2017年度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评选结果揭晓,嘉兴学院数信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152团支部喜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数学与应用数学152团支部紧贴专业特色,把学生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的培育融入支部文化建设中,坚持以时政热点为主题,培育团员青年的爱国爱党意识;以“1+2”学习小组为模式,培育团员青年的自我管理和服务意识;以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为载体,培育团员青年的责任奉献意识。形成了组织运作效率高、服务工作能力强、团员参与范围广的特色团建工作,有效激发了基层团支部的内在活力,成为嘉兴学院基层团组织建设的典范。

  基层团支部是共青团的战斗堡垒,校团委一直非常重视基层团支部建设工作,2016年,启动了全校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鼓励团支部结合专业优势、支部团员特点组织开展主题活动,做好动员组织引导好团员青年、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并在数信学院开展试点建设;重视团支委干部队伍培养,每年度开展基层团务知识测试,推动干部合格上岗;坚持典型引领示范作用,每年选树一批五四红旗团支部和优秀团支部,营造比、学、赶、超的局面。项目实施以来,形成了一批工作机制健全、学风建设扎实、文化活动丰富、品牌特色鲜明的基层团支部。

  据悉,此次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工作是由团中央学校部面向全国高校开展的。经校内创建、省级遴选、网络投票等环节,最终遴选出1000个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