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日报》:嘉兴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入选省重点建设单位

2018-01-10 08:06:38 通讯员:嘉兴学院通讯员  点击: 字号:TT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嘉兴学院获悉,根据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发布的《关于重点建设一批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通知》,浙江大学等我省11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入选,嘉兴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位列其中。

  嘉兴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于2016年7月,其前身是嘉兴学院社科部,2010年更名为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目前,学院下设教研室5个,拥有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浙江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嘉兴学院浙江省中国共产党创建史研究中心”和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嘉兴学院基地等多个部、省级平台。 

  自成立以来,嘉兴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利用党的诞生地、红船精神发源地的政治资源优势,构建起了理论——资政——育人三维学科建设体系、红船精神育人化人特色教学体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推进理论研究,以《红船智库》为依托服务社会,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在教育教学上不断深化改革,将情景表演、话剧、课题调研、微电影等新元素融入课堂,让思政课更加接地气。作品《多彩思政课》在“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荣获二等奖;在学科建设上,近年来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早期传播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国共产党创建史研究等方面产出了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产生了广泛的学术影响和社会影响。

  接下来,嘉兴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努力把红船旁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在省内乃至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