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浙江在线:何杏仁谈“红船精神”: 开启浙江教育现代化新征程

2017-12-27 22:30:09 通讯员:浙江在线记者  点击: 字号:TT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记者 马悦)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为全党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做出了表率。日前,省委教育工委书记何杏仁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当前,全省教育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自觉地扛起加快建设教育现代化的时代使命。

  不久前,在省委教育工委、省社科联等部门指导下,由嘉兴学院师生创作排演红色话剧《初心》进行了首演。“话剧《初心》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敢为人先、继往开来的奋斗精神,是高校师生进一步阐释好、传播好‘红船精神’的一次探索。”何杏仁说。今年2月,嘉兴学院师生用3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初心》剧本初稿,后经30余次修改,最终在10月定稿。12月9日,《初心》在嘉兴首演成功;12月17日,《初心》面向杭州高校师生汇报演出。演绎和观看的师生们一次次被共产党人百折不挠的精神所感动,并更加坚定了奉献祖国、奋斗青春的决心。

  何杏仁说,建党之初的一大代表,大多也是青春年少的热血青年。教育系统要把“红船精神”内化为立德树人的“精神之钙”,融入国民教育的全过程。

  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核心意识,把紧跟核心、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师生,在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上下足功夫,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培养具有历史使命感、时代责任感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要发挥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的学科优势,深入研究阐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上真抓实干,不断强化高等教育“四个服务”的意识。要用“红船精神”指导推进高等教育强省建设,以超常规的办法实现我省高等教育的跨越式发展,大力发展高水平大学,推动各极各类高校在“强”“特”二字上做文章、下功夫。

  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要切实把“红船精神”体现到振奋精神状态上、改进工作作风上、落实各项工作上。领导干部要淬炼党性做好表率,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当好“学”与“做”的表率。各级各类学校要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引导师生党员争做先锋,在履职尽责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秉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积极打造“清廉教育”,为高水平建设教育现代化提供坚强的干部和组织保障。

  永远奋斗才能永远年轻。何杏仁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教育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征程中去,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推动我省教育事业继续走在前列,奋力谱写好“两个高水平”的教育新篇章。

http://ent.zjol.com.cn/jyck/201712/t20171220_6093615.shtml 浙江在线 2017-12-27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