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在线:嘉兴学院《红船精神领航中国梦》一书荣获嘉兴市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2017-12-22 09:55:40 通讯员:嘉兴学院通讯员  点击: 字号:TT

  日前,嘉兴市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评选结果公布,嘉兴学院《红船精神领航中国梦》一书荣获“入选作品奖”。

  《红船精神领航中国梦》由嘉兴学院赵金飞、吕延勤、富华、陈水林、彭冰冰、康文龙等教师参与编写,是一部揭示红船精神与中国梦内在联系与时代价值的红色通俗理论读物。它首次以红船精神的形成发展、基本内容、历史地位与时代价值为主线,选取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周恩来等早期中国共产党人践行红船精神的典型事例和感人故事,用通俗化的语言全面解读了其背后蕴含的首创、奋斗和奉献精神。

  2016年,该书被推荐为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作品;2017年,被改编为《红船精神——启航的梦想》(中英文版),由外文出版社出版发行,成为国家对外传播中国、讲好中国故事之《中国共产党精神》系列多语种图书全球推广项目的开篇之作。

  《红船精神领航中国梦》是嘉兴学院传承弘扬红船精神的重要成果之一。它对于加强党员干部和青少年学生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推动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走向全世界,增强文化自信,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具有重要实践意义。

http://www.cnjxol.com/Industry/content/2017-12/19/content_4030165.htm  嘉兴在线  2017年12月19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