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浙江教育报》头版: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当作办学座右铭

2017-12-20 18:29:01 通讯员:黄文秀  点击: 字号:TT

  嘉兴学院党委书记 黄文秀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全党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作为学校的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服务的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加快推进学校应用型办学,努力提高学校办学质量和综合实力。
  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为师生员工谋幸福的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近年来,虽然学校的各项事业取得了明显进步,办学条件有了比较大的改善,但与师生员工的需求相比,还存在不少差距,如学校的管理服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学习生活环境有待进一步优化,学校师生员工的福利待遇有待进一步改善。为此,我们必须牢记为师生员工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想师生员工所想,为师生员工所做,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服务,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改善学校的硬环境与软环境,主动为师生员工办实事、解难事,切实增强师生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
  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人才培养是学校的根本任务;立德树人,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人才始终是学校办学的初心和使命。一所高校办得好不好,主要看这所学校培养的学生合格不合格、优秀不优秀,看它对国家、民族所作的贡献,看它对推动社会发展进步所产生的影响。我们必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强化以学生为本的理念,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学生,关爱学生,善待学生,舍得在学生身上下功夫、花本钱,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提高学生社会适应能力,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建设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的使命。学校具有良好的应用型办学传统,合并组建前的各校均有非常鲜明的应用型特色。2000年合并升本后,学校始终坚持立足地方、依托地方、服务地方,始终坚持应用型办学,在校企合作、产教整合等方面奠定了比较好的基础。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了建设有特色、善创新、高水平的地方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全面推进学校应用型办学。近年来,在深入推进中国铝业、中国黄金等有色行业校企合作平台的同时,学校建立了互联网金融学院、亚特机电学院、北大青鸟创意设计学院等一批校企合作平台,应用型办学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随着我国创新驱动发展、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国家重大战略的实施,社会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应用型科学研究、应用型社会服务的需求日益迫切。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深化产教整合、校企合作,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这为我们地方本科院校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必须牢记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初心和使命,加快转型发展步伐,完善应用型办学的治理结构,加强应用型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应用型研究能力、应用型服务水平,形成鲜明的应用型办学特色和优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让我们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紧紧抓住我国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机遇,紧紧抓住我省建设高等教育强省的战略,全面落实创新、实干的要求,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提高师生员工的满意度,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在全国同类院校中具有示范和引领作用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

http://www.zjjyb.cn/html/2017-12/18/content_7832.htm  《浙江教育报》  2017年12月18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