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在线:嘉兴学院省身讲堂迎来第100讲 胡坚教授作客讲堂

2017-12-15 09:25:34 通讯员:嘉兴学院通讯员  点击: 字号:TT

  12月12日晚,嘉兴学院省身讲堂迎来第100讲。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特邀委员,原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坚教授应邀作客讲堂,为师生作题为“文化的力量”的讲座。讲座由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主持,全校5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讲座中,胡坚教授深入浅出,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从文化的含义及特征、文化对人的精神世界的影响、文化在当今社会的作用以及大力推进文化产业发展四个方面对文化的力量进行了全面的阐述。他勉励青年学子要加强学习,提升思想境界;自觉修养,提升人生境界;善于创造,提升艺术境界;弘扬传统,提升人文境界,努力做一名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当代大学生。

  省身讲堂自2007年9月28日开讲以来,至今已十年,举办讲座100讲。十年百讲,省身讲堂始终坚持“较强的社会责任心、较高的学术身份、较好的演讲水平”的主讲者遴选标准,邀请国内知名学者登台讲演。十年来,陈思和、万俊人、刘克峰、张颐武、鲍鹏山、沙祖康、周国平、杨叔子、朱经武、胡坚等百位学者先后为师生奉上了一场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在省身讲堂文化的滋养下,嘉兴学院成长了一大批精神成人、专业成才的优秀学子。2008到2010年,连续三届“浙江骄傲”花落嘉兴学院;2013年,梁栩晔获评第三届“浙江省十佳大学生”和“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2014年,73岁的“爷爷大学生”邹伟敏当选“最美青春——浙江省第一届感动校园人物”,杨杰获评浙江省“美德学子”,2016年,曹惜雯当选“嘉兴市十大优秀青年”;2017年,邱浩峰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http://www.cnjxol.com/Industry/content/2017-12/13/content_4028410.htm 嘉兴在线 2017年12月13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