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人民网:嘉兴学院首部原创红色话剧《初心》上演

2017-12-13 12:43:41 通讯员:嘉兴学院通讯员  点击: 字号:TT

  12月9日晚,由嘉兴学院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首部原创红色话剧《初心》在该校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首演。浙江省社科联副主席陈先春、浙江农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史永安以及嘉兴市委宣传部、市广电新闻出版局、南湖革命纪念馆相关领导和嘉兴学院师生代表1000余人一同观看了演出。

  “中国人不能再等了,必须要有人做召唤黎明的雄鸡,做迎接风暴的海燕,做披荆斩棘的拓荒者!”……《初心》全剧共五幕,以嘉兴“红船”为创作载体,以一大代表李达爱人、会务人员、嘉兴籍王会悟同志的经历为主线,重现了1921年中共一大会议期间毛泽东、董必武、李达、李汉俊、陈潭秋等13位一大代表创立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程,展现了早期共产党人敢为人先,继往开来的奋斗故事和“初心”精神。

  在话剧排练期间,浙江省委教育工委书记何杏仁专程前来对排练进行了指导。“《初心》的演出是践行‘红船精神’的生动体现,要有决心,使《初心》走出校园、走向全国!”何杏仁鼓励师生。据悉,未来嘉兴学院该剧团队计划进行全国公演巡演。

  《初心》的创作灵感来源于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时发表的“七一”讲话《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话剧旨在再现建党的恢弘时刻,弘扬红船精神,激励青年学子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http://zj.people.com.cn/n2/2017/1212/c186947-31022099.html 人民网 2017年12月12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