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南湖晚报》:150多名学生自编自导自演

嘉兴学院话剧《初心》完成首演

2017-12-12 14:12:37 通讯员:晚报记者 王 燕  点击: 字号:TT

N晚报记者 王 燕

  实 习 生 韩芸佳  

  12月9日晚上7点,嘉兴学院首部自编自导自演的话剧《初心》在梁林活动中心小剧场开演。

  据了解,《初心》的剧本创作工作于今年2月份开始,由老师汪娟带领8名学生共同创作完成初稿,后由王金超、甘国梁等6位同学在话剧的基础上改编整合完成定稿。“话剧以南湖红船上召开的中共一大会议为线索,主要表达的是共产党员代表的思想精神。”导演甘国梁向记者介绍,“创作《初心》是希望通过这次表演,将大学生对党的思想路线、党的精神的学习与理解传递给社会。”

  李达的饰演者是法学专业的大二学生杨森,他告诉记者,饰演时遇到的最大困难是,初识王会悟时,心里的好奇与对革命事业的向往的一种互相矛盾的心理,要通过动作、表情表现出来,“通过2个多月的不断排练,我相信自己能把李达的情感与对革命的热爱,通过表演表达出来。”与杨森“半路杀进”话剧不同的是来自话剧社的竺雨露,她饰演的是李达的妻子王会悟。“在我印象里,王会悟是一名向往新思想的女性,她可以只身去上海参与妇女解放运动,又在安排、转移一大会议地点时表现得那么果断,是十分令人敬佩的。”谈及表现王会悟人物性格特征时她说,“因为王会悟刚毅、勇敢的性格,所以要注意台词的力量、声音中的热情,以及走路时的自信。”

  据悉,这部话剧的台前幕后工作全部由嘉兴学院学生负责完成,包括导演、主演、服装、道具、灯光、音乐等,共150多名学生参与,同时也获得了许多专业人士的鼎力相助。

http://nhwb.cnjxol.com/html/2017-12/12/content_1061700.htm 《南湖晚报》2017年12月12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