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在线:2017中国大学声誉榜发布 财经类评选嘉兴学院位居第17

2017-12-08 13:25:40 通讯员:嘉兴学院通讯员  点击: 字号:TT

  日前,2017年度中国大学声誉榜发布,在财经类评选中,嘉兴学院位居第17位。

  嘉兴学院财经类专业归属于商学院,办学历史悠久,最早可追溯到1914年的宁波公立甲种商业学校,其办学之初就设有“银行专修科”和“高级银行科”。百年来,财经类始终是学校最传统、最重要、最有特色的专业之一,为我国经济社会建设培养了大量的高素质人才。尤其是1954年至1998年,专业一直隶属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为冶金工业和有色金属工业培养了大批财经人才。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书记潘功胜为代表的财经类校友,如今大多已成为我国大中型国有企业的管理专家。

  近年来,商学院秉承传统,充分挖掘财经类专业历史积淀,紧紧围绕区域产业布局和发展趋势,形成了“对接产业、发挥优势、错位建设、特色发展”的专业布局。学院坚持以经济学和会计学等国家级特色专业和综合改革试点专业为支撑,大力培育经济管理类优势专业群,有效助推学院与五矿期货、中国铝业、中金黄金公司等有色金属行业大型企业合作办学进程,与正保远程教育集团等单位合作推进互联网+会计教学一体化改革,与阿里巴巴、嘉兴市温州商会、嘉兴银行、人保财险、新华保险、莱特集团、浙江蚁象等企业进行校企合作。经过不断努力,各学科在创新中迎来了跨越式发展,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学院多年探索的《专业•企业•行业:经管人才校企协同培养体系的探索与实践》荣获2016年浙江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16年,学生参加省级以上A类学科竞赛共获奖27项,获国家级创新项目6项、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立项项目8项;会计学专业近5年的录取分数线连年提升,第一志愿录取率均为100%。

  据悉,中国大学声誉指数研究由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组织实施,是针对全国普通高校进行的全学年周期的全数量测评,从知名度、关注度、认可度、美誉度四个大方面衡量高等院校声誉。今年,有2631所院校受评,评选结果在第二届教育大数据国际研讨会上发布。国家统计局信息景气中心主任严建辉,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志民,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副会长钟晓流,国务院参事、中科院教授石勇等出席会议。

http://www.cnjxol.com/Industry/content/2017-12/04/content_4025364.htm 嘉兴在线 2017年12月04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