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日报》:1240名“小梧桐”昨日出征

2017-11-28 11:09:16 通讯员:嘉兴日报通讯员  点击: 字号:TT

  昨天,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小梧桐”出征仪式在浙江桐乡市科技会展中心举行。1240名“小梧桐”郑重宣誓,迎接即将到来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

  每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志愿者的身影都会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以饱满的精神和热情迎接八方来客,为与会嘉宾、记者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为大会的顺利召开贡献着青春力量。

  程秋霞是嘉兴学院日语专业的大四学生,这是她第一次参与互联网大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之前看到过很多关于峰会的报道,没想到自己也能参与其中。我会好好珍惜这一次机会,希望能够结合自己的专业,在接待组发光发热,为大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程秋霞说。

  本次大会的志愿者招募活动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来自浙江大学、浙江传媒学院、嘉兴学院等十多所院校以及桐乡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近8000人积极报名,最终1240名报名者通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这些志愿者将被分为景区引导、注册报到、会场服务等10个服务组,为到会嘉宾提供语言翻译、道路引导、会场引导等服务。

  “在总结前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基础上,根据今年大会的议程,‘小梧桐’们的志愿服务培训也更有针对性,让服务更到位。”据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浙江承办工作领导小组志愿服务部部长、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王慧琳介绍,接下来,“小梧桐”们将到乌镇进行实地演练,按照各组安排提前熟悉情况,为与会嘉宾提供更好的服务。

  记者从出征仪式上获悉,今年,志愿者的服装以象征乌镇蓝天蓝水的不同层次的蓝色作为系列大基调,设计中加入了“桥”这一极具江南记忆的景观符号作为一个核心灵感元素,诠释“广连接”的设计理念,这与互联网互联互通的思想不谋而合,旨在让志愿者们成为“礼”“尚”往来的使者,传递兼容并蓄的中国精神。

http://jxrb.cnjxol.com/html/2017-11/28/content_1057210.htm 《嘉兴日报》 2017年11月28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