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在线:嘉兴学院连续三年跻身全国暑期“三下乡”优秀单位

2017-11-23 10:55:12 通讯员:日报记者 俞佩忠  点击: 字号:TT

  记者昨天从嘉兴学院团委获悉,在日前揭晓的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选结果中,嘉兴学院未来曙光实践团队被评为全国优秀团队,嘉兴学院团委被评为全国优秀单位,这是该校团委连续第三年获此殊荣。

  暑期社会实践是提升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的重要载体,也是提高大学生实践能力的有效平台。作为红船旁的高校,嘉兴学院在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中大力践行红船精神,聚焦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积极将社会实践与育人体系对接融合,逐渐形成了“两级四维”的社会实践工作体系。

  “通过主题分散式、团队项目式、专项菜单式、实践课题式等形态,充分发动学生个体和团队参与到社会实践中来。”嘉兴学院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嘉兴学院团委以“青春喜迎十九大 实践助力十三五”为主题,共成立了324支实践队伍,组织了7893名师生奔赴多个省、市、自治区开展了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全校有46名教授、副教授,83名辅导员,381名班主任参与实践指导。在为期两个多月的社会实践过程中,涌现出了以未来曙光实践团队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团队和优秀个人。

  据悉,嘉兴学院未来曙光实践团队由外国语学院团委组织指导,致力于帮扶脑瘫儿童、自闭症儿童、流动儿童等弱势儿童及家庭。该团队组建于2011年,经过6年发展传承,目前已与嘉兴市脑瘫儿童康复帮扶中心、嘉兴市暖星家长互助中心及湘城社区展开合作。2017年暑期,实践团队为62个家庭的70余位儿童进行了系统性帮扶,开设课程20多门,举办主题帮扶活动23次,取得良好效果,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

http://www.cnjxol.com/xwzx/jxxw/jxshxw/content/2017-11/23/content_4020398.htm 嘉兴在线  2017年11月23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