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在线:嘉兴学院作品在全国高校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2017-11-16 18:07:32 通讯员:嘉兴学院通讯员  点击: 字号:TT

  日前,“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揭晓,嘉兴学院作品《多彩思政课》荣获二等奖。

  该作品由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彭冰冰和李云波老师指导,浙江省新世纪人才学院南湖分院第十期学员参与制作,以微电影的形式展现了嘉兴学院充分依托红色资源,将情景剧、话剧等形式融入课堂教学的教学改革探索。

  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南湖红船为嘉兴学院思政教学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学校勇于探索,率先将红船精神引入课堂教学,并且在教学中不断深化改革,探索“身临其境式”教学,将情景表演、话剧、课题调研、微电影等新元素融入课堂,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让思政教学更加接地气,也让充满“红色”气息的思政课更加有朝气、聚人气,提高了课堂教学效果。

  据悉,“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是2017年教育部部署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系列主题活动之一,由教育部社科司联合武汉大学组织开展,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思政课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提升思政课教学的亲和力和针对性,激发学生对思政课的学习热情,增强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

http://www.cnjxol.com/Industry/content/2017-11/15/content_4018322.htm 嘉兴学院 2017年11月15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