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南湖晚报》:嘉院学子入围“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全国大赛

为嘉兴争得荣誉快给这个姑娘点赞

2017-11-15 10:58:41 通讯员:曹起铭 张根仁  点击: 字号:TT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由中宣部、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等十部委联合主办的“爱我国防”全国大学生主题演讲网络大赛正在轰轰烈烈地进行中。记者昨天从市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获悉,经过层层选拔,嘉兴学院大三学生金航婷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入围全国大赛。

  据介绍,为深入推进国防教育进高校活动,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崇尚英雄、敬重军人、热爱国防的政治热情,市委宣传部、嘉兴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市国教办、市教育局联合下发《嘉兴市组织开展“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网络比赛的通知》,在我市正式启动大赛。

  今年8月,“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网络大赛在全市各大高等院校开展,经过院校、人武部层层选拔,由县(市、区)国教办推荐到市国教办的共有参赛选手8人。10月份,经专家评定,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2名,同时对获奖人员进行发文表彰和颁发荣誉证书,并选择部分优秀作品在《嘉兴国防》和“红船集结号”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刊载。

  通过评比选拔,我市遴选出3名参赛选手报省国教办。全省对各地市选送的优秀参赛作品进行评选,嘉兴学院金航婷的参赛演讲作品《战火已灭,精神永存》被选送参加全国大赛,金航婷也成为嘉兴地区唯一参加全国大赛的选手。目前网络投票正在火热进行中,如果你想给这个为嘉兴争得荣誉的姑娘点赞,请登录国防教育在线网站(http://yjds.gfjyzx.com),找到金航婷,按照相关提示为她投票;或者直接扫描“国防教育在线”微信公众号二维码,点击菜单“我要投票”进入投票专题,为金航婷投上一票。

http://nhwb.cnjxol.com/html/2017-11/14/content_1053701.htm 《南湖晚报》 2017年11月14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