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在线:第九届全国革命老区高校联席会议在嘉兴召开

2017-11-10 08:01:55 通讯员:嘉兴学院通讯员  点击: 字号:TT

  11月8日至10日,由嘉兴学院承办的第九届全国革命老区高校联席会议在嘉兴市召开。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老区精神研究会第一副主任郐万增,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副秘书长、老区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主任刘津远,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宣传部副部长、老区精神研究会办公室主任范国庆出席会议,嘉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邢海华,浙江省教育厅宣教处处长薛晓飞、嘉兴学院校长盛颂恩出席开幕式。会议由嘉兴学院党委副书记吕延勤主持。


嘉兴学院校长盛颂恩致辞


嘉兴市副市长邢海华致辞

  本届大会主题为“传承红色文化,推进协同创新,提高办学水平”。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嘉兴学院基地肖纯柏教授为大会作主题报告。长治学院、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湘潭大学、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渭南师范学院、嘉兴学院等6所高校作交流发言。与会专家就革命老区高校如何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下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办学方式、实现转型发展等问题进行了重点研讨。大家一致表示,革命老区所孕育的革命精神和红色基因是老区高校得天独厚的教育资源,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化合作、携手共进,共同谱写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新篇章。


浙江省教育厅宣教处处长薛晓飞致辞


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专家咨询委主任郐万增讲话

  会上,还宣布了第十届全国革命老区高校联席会承办院校,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并对会议论文获奖代表进行了表彰。与会人员还赴海宁皮革时尚特色小镇进行了参观学习。


集体合影留念

  据悉,全国革命老区高校联席会是在教育部的支持下成立的高等学校学术性联合组织,由延安大学、井冈山大学、吉首大学、黄冈师范学院、临沂师范学院、赣南师范学院等9所地处革命老区的高校联合发起。会议每年举行一次,旨在开发和利用革命老区高校红色资源、弘扬红色文化、以红色教育为载体推进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

http://www.cnjxol.com/Industry/content/2017-11/09/content_4015958.htm 嘉兴在线 2017年11月09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