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钱江晚报》砥砺奋进 百年传承

嘉兴学院平湖校区喜迎办学一百周年

2017-11-01 08:02:53 通讯员:钱江晚报通讯员  点击: 字号:TT

  

  薪火百年传承。日前,嘉兴学院平湖校区(原平湖师范学校)办学100周年庆典活动隆重举行,来自海内外嘉宾、校友、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庆盛典。
  春华秋实,斗转星移,世纪沧桑,岁月如歌。嘉兴学院平湖校区(原平湖师范学校)从1917年成立于嘉兴的浙江省立第二师范学校,到於潜观山的浙江省立浙西第一师范学校,东湖之畔的浙江省立嘉兴师范学校、湖州师范学校,直至并入嘉兴学院后的平湖校区,至今已走过了100年难忘的办学历程。虽历经战乱艰困、校址迁移、校部合分、校名更易,但始终薪火传承,学脉绵延,百年来为省内外输送了2万余名教育、文化、行政等优质人才,为浙江省的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此次办学100周年是校区走向新征程的又一起点。百年相约,共谋发展,旨在通过回顾百年办学历史,展示百年办学成就,弘扬百年师范精神,内聚人心,外树形象,扩大影响,推进校区转型发展。
  “长期以来,嘉兴学院平湖校区开拓进取、求实创新,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教育、教学成绩,为平湖市教师培养和各行各业人才输送做出了巨大贡献。”祁海龙代表平湖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嘉兴学院平湖校区办学10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他希望,嘉兴学院平湖校区以办学百年为新起点,立足特色,加快转型,面向未来,与时俱进,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输送更多人才,提供更多智慧,贡献更多力量。
  方正为人,勤慎治学。嘉兴学院平湖校区凭借100年办学历史,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办学经验,在省内外享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近年来,嘉兴学院平湖校区本着努力建设“设施齐全、功能完备、环境优美、文化气息浓郁”大学校区的理念,开拓进取,求实创新,致力于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专业人才,教育事业不断向前发展,获得了三项国家社科基金科研项目、一项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等荣誉,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嘉兴学院平湖校区现有小学教育、学前教育、物流管理等3个本科专业,学前教育(五年一贯制)、商务英语、应用日语、会计、文秘、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等7个专科专业,全日制在校生2499人。
  庆典活动上,还进行了嘉兴学院、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合作共建嘉兴学院附属平湖幼儿园,嘉兴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平湖市国家税务局校政合作培养应用型人才等多个合作签约仪式。

http://qjwb.zjol.com.cn/html/2017-10/27/content_3584501.htm?div=-1 钱江晚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