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嘉兴学院成立创业校友联合会 服务广大创业校友

2017-10-26 15:40:42 通讯员:嘉兴学院通讯员  点击: 字号:TT

  10月22日下午,在嘉兴学院大学生创业实践园里,几位80后、90后的中青年正围坐在一起,笑容满面,一起诉说和聆听着彼此之间的故事。
  这是嘉兴学院创业校友联合会成立大会上的几位创业校友。当日,正值该校“校友返校月”,嘉兴学院特别邀请了目前在社会各领域的40余位知名创业校友回“嘉”,在学校大学生创业实践园隆重举办了“嘉兴学院创业校友联合会”成立大会。


创业校友联合会成立

  大会现场,该校93届毕业生杨绍校代表校友发言。他认为,母校成立创业校友联合会是一件大好事。它为创业校友搭建了一个合作和交流的服务平台,有利于大家在创业中互通有无、携手共进。他表示,创业校友们将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加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与互动,以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和母校。
  大会推选了首届创业校友联合会会长和副会长。93届毕业生——浙江红太阳毛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绍校校友当选为会长。浙江晨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邵玮、浙江熊猫软件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可等八位校友当选为副会长,他们分别代表了该校80后、90后的优秀创业学子。
  据了解,嘉兴学院创业校友联合会主要服务对象为毕业10年之内的中青年创业校友。联合会将立足为校友打造一个良性循环的创业生态圈:校友有好的项目,在这里能够更容易找到投资;校友有好产品,在这里能够获得第一批使用用户;校友企业有上市需求,在这里能够获得投融资等帮助;校友企业需要人才,在这里能够获取更多的精英校友简历。
  总之,在国家大力支持创业的背景下,联合会将响应凝聚更多创业校友,帮助他们获得更多的服务、更多的机会。同时,通过该平台,优秀创业校友也将作为创业导师定期来校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助推该校创新创业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此次创业校友联合会的成立,是嘉兴学院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迈出的领先省内其他高校的又一坚实的一步。近年来,嘉兴学院围绕“有特色的、善创新、高水平的地方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学校领先于省内其他高校,很早就成立了创业教育中心,随后在2015年,在原创业教育中心的基础上成立了独立建制的创业学院。
  多年来,学校通过不断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加强实践平台建设,初步打造出了一个互联互通双创实践体系。今年9月28日,浙江省科技厅公布了2017年度浙江省众创空间名单,嘉兴学院大学生创业实践园还成功获批2017年度浙江省省级众创空间。
  目前,学校已经建立了“13+1+1”的纵向垂直培育和孵化链:“13”是指各二级学院形成了13个以创业兴趣融入专业的“育成创客空间”,“1”是指跨学院、跨学科苗圃型的大学生创业实践园,最后一个“1”是指嘉兴市科技孵化协会,形成了校内资源全面对接校外的垂直孵化链。
  三年间,嘉兴学院的大学生创业实践园共孵化创业团队64余支、培育500万元以上企业5家,创业项目多次在国家级和省级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奖项。在今年暑假,学校在第三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1个金奖、1个银奖和8个铜奖的好成绩,也充分体现了学校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的重大突破。

http://zhejiang.eol.cn/zhejiang_news/201710/t20171026_1562158.shtml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0-26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