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浙江新闻:嘉兴学院平湖校区迎来办学100周年庆典

2017-10-23 07:59:47 通讯员:嘉兴学院通讯员  点击: 字号:TT

  10月21日上午,嘉兴学院平湖校区迎来办学100周年庆典。
  嘉兴学院平湖校区是嘉兴学院以原浙江省平湖师范学校为基础,于2004年4月正式组建的一个以教育学、文学、经济学、管理学、艺术学为主的多学科协调发展并具有一定办学特色的大学校区。浙江省平湖师范学校的前身是1917年创办于嘉兴的浙江省立第二师范学校,历经省立二师、浙西一师、嘉兴师范、平湖师范等办学阶段,至今已有100年办学历史,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办学经验,在省内外享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
  近年来,嘉兴学院平湖校区本着努力建设“设施齐全、功能完备、环境优美、文化气息浓郁”大学校区的理念,开拓进取,求实创新,致力于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专业人才,教育事业不断向前发展,获得了三项国家社科基金科研项目、一项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等荣誉,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平湖市委书记祁海龙讲话

  祁海龙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嘉兴学院平湖校区办学10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长期以来,嘉兴学院平湖校区开拓进取、求实创新,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教育、教学成绩,为平湖市教师培养和各行各业人才输送做出了巨大贡献。他希望,嘉兴学院平湖校区以办学百年为新起点,立足特色,加快转型,面向未来,与时俱进,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输送更多人才,提供更多智慧,贡献更多力量。祁海龙表示,平湖市委、市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校区办学,共同把平湖校区办得越来越好。


嘉兴市副市长邢海华讲话

  邢海华说,当前在嘉兴市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教育强市的大背景下,希望嘉兴学院平湖校区以百年校庆为新的起点,紧紧抓住未来几年嘉兴市教育发展的大好时机,加快发展步伐,全面提高办学水平,继续发扬优良办学传统,坚持走内涵发展之路,努力把校区建设为现代化、高质量、有特色的嘉兴学院品牌校区,为嘉兴及周边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邢海华表示,嘉兴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嘉兴学院平湖校区,希望全社会各界继续关心、关注、关爱教育事业,共同推动嘉兴学院平湖校区再上新台阶。


嘉兴学院党委书记黄文秀讲话


嘉兴学院副校长、平湖校区管委会主任周亚新致辞


学生代表发言

  庆典活动上,还进行了多个合作签约仪式。

  100年对历史长河而言只是一瞬间,对一所学校而言却有些厚重,现在让我们跟随下面的图片,寻找下记忆里的百年平师。
  秀水初创


浙江省立二师校门。摄于1923年

  平湖师范于1917 年创建于嘉兴,当时定名为“浙江省立第二师范学校”,首任校长为孙增大。1937 年改为“省立嘉兴中学”。
  天目坚守


於潜天目山禅源寺(浙西临一中校舍)

  1938 年 8 月,杭州高级中学、杭州女子中学、杭州师范学校、杭州初级中学、湖州中学、省立民众教育实验学校和嘉兴中学在碧湖成立浙江省立临时联合中学(简称省立联中),内设初中、高中、师范三部。同年 10 月,联中部分师生(包括“嘉中”全体师生)转移至浙西於潜西天目山禅源寺。


1943年浙西一师全体师生观山脚下留影

  东湖新生
  1945年10 月,省教育厅将“浙西一师”改名为“浙江省立嘉兴师范学校”,并令复员回嘉兴。但原省立二师校舍已在战火中毁坏无存,幸有平湖朱镜心先生愿将其在平湖东湖边的“私立镜心中学”校舍商借(后作无偿捐赠)给“嘉师”使用。


1960年7月 平湖师范第一届幼师结业生


1978年8月 平湖师范763班


1988年6月 平湖师范851班


2002年6月 平湖师范首届五年制大专生毕业留影(971班)


求是楼


师府林

  钟溪跨越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