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中国青年网:嘉兴学院南湖学院支教实践团走进玉环 搭建留守儿童舞台

2017-09-25 11:04:03 通讯员:雷胜兵  点击: 字号:TT

  7月13日至8月2日,嘉兴学院南湖学院南湖心舟筑梦团队第六次奔赴浙江省台州市玉环市楚门镇山北新民小区“星星点灯”农民工子女关爱基地、龙溪镇小候鸟驿站、与芦浦镇井头村部、大沙村部,浙江宏鑫曲轴股份有限公司三镇五基地,开展为期19天的教育关爱帮扶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据悉,在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中,团队围绕“新力量、新梦想”的爱心帮扶主题,贯彻落实“用我的心,换你的梦”的团队宗旨,以爱心支教为主要内容,策划并实施了“七彩课堂”课程,致力于帮助外来务工子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与价值观,陪伴这些“流动花朵”共同度过一个快乐充实的夏日,用爱心为这些“流动花朵”的梦想护航。

  在这将近二十天的时间里,每位南湖心舟六期的队员坚持着早上六点准时从大本营出发,三十多人分成五组,交通比较方便的基地,队员们就选择坐公交车前往,没有公交路线的基地,队员们只能步行,虽然只是清晨时分,但南方的酷暑在将近一个小时的路程里足以让每位队员的额头上都挂满汗水。

  支教队员潘庄敏说:“确实每天一个小时的步行路程比在学校里的晨跑累多了,但是每当想到在支教基地教室一开门,孩子们一张张天真无邪的笑容出现在眼前的画面,我觉得值!”正是孩子们带给我们的这份纯真无邪,让我们更有坚持下去的动力。当时间来到八点之后,五个基地的三十多位“老师”,和将近三百位孩子便开始了一天的支教活动……

  据了解,7月30日晚,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由南湖学院“南湖心舟”筑梦团队大学生志愿者策划实施的“芦蒲镇七彩课堂”暨南湖心舟六期社会实践成果汇报演出在芦蒲镇镇镇府会议厅成功举行。支教夏令营的全体学生、老师以及井头村、大沙村的父老乡亲等200余人前来观看晚会。

  支教过程中,志愿者老师们除了为孩子进行常规的课业辅导与趣味课程之余,更加重视孩子们的自信培养与综合素质的提升,此次汇演旨在为留守儿童们搭建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舞台。

  晚会伴随着芦浦镇团委副书记王腾尉女士的致辞拉开帷幕。晚会伊始,孩子们为父母录制的感恩视频令全场动容。随后,孩子们一一上台诵读《致爸爸妈妈的一封信》,诉说对父母的感恩之情。另外,《童声三字经》短小精悍、朗朗上口,体现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水调歌头》承载着诉不尽的豪情与豁达。合唱《国家》体现了家国感情的和谐共鸣。袅袅婷婷、奔放大方的《舞台走秀》。朴实无华、饱含真情的《父亲》。精彩绝伦的节目令人目不暇接,欢乐的气氛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演出在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南湖心舟六期支教活动也随着汇演的圆满结束而接近尾声。

  节目结束后,南湖心舟筑梦团队的大学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个暑假与孩子们相遇是最美好的幸运”。“七彩课堂”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也让我们收获了友谊与宝贵经历。看着孩子们在舞台上快乐的表演,渐渐长大,逐渐学会感恩父母,志愿者老师们感到由衷的喜悦,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

http://sxx.youth.cn/jxqc/sjjs/201709/t20170910_10685381.htm 中国青年网 2017-09-10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