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凌塘社区开展“廉洁”主题绘画比赛

2017-07-23 21:07:44 通讯员:倪冰芬 来源:嘉兴在线 点击: 字号:TT

  为了深化“廉政文化进社区”主题活动,推进青少年廉政文化建设,努力营造“廉荣贪耻”的氛围,近日,凌塘社区妇联、团委开展了“大手牵小手,共画廉洁”的绘画比赛。

  本次活动由嘉兴学院的大学生与青少年一起参与比赛,孩子们参与本次活动的积极性非常高。此次绘画比赛的主题围绕“梅兰竹菊”四君子,发挥想象,自主绘画。孩子们创意无限,有的采取水彩画泼墨的形式来画梅花,随后采用红色的笔墨进行点缀。一副水墨画得到很多人的点赞。有的孩子用水彩画的形式来画菊花,多种多样的菊花各有各的姿态,竞相绽放;有的孩子用素描笔来描绘高风亮节的竹子,素描画的竹子也是别有一番风味。孩子们充分发挥自身所长,认认真真地画出一幅幅属于孩子眼中理解的“梅兰竹菊”廉洁画。

  梅兰竹菊四君子常是文人墨客常用来表达自己高风亮节的寄托。高雅的情操在小朋友们的笔下变得形态各异,但不变的是孩子内心中最真实最质朴的情感。通过本次比赛,大家再一次感受到了“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尊廉崇洁教育,在潜移默化中,真正树立起了廉洁意识,培养了正确的价值观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http://www.cnjxol.com/news/original/content/2017-07/21/content_3961521.htm 嘉兴在线  2017年07月21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