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好消息 嘉兴学院位列浙江省教学为主型综合性高校第一名

2017-07-19 22:03:29 通讯员:嘉兴学院通讯员 来源:浙江在线 点击: 字号:TT

  记者昨天从嘉兴学院获悉,根据日前浙江省教育厅公布的2015~2016学年普通本科高校分类评价结果,嘉兴学院位列我省教学为主型综合性高校第一名。
  据悉,开展普通本科高校分类评价工作是省教育厅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要求的重大举措,旨在推动高校科学定位、特色发展。分类评价按二维结构形成“六宫格”分类,将全省本科高校分为综合性研究为主型、综合性教学为主型等六种类型。评价要素涵盖了人才培养、教学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科平台、产学研合作、国际化办学等反映高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
  近年来,嘉兴学院按照建设“有特色、善创新、高水平的地方应用型大学”发展定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学校办学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人才培养以教育质量为中心、教育质量以育德育才为目标”的教育理念,通过扎实推进省本科高校应用型建设试点工作,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加强产教融合,积极探索“教学与生产实践相结合、科研与教学实践相结合”的特色办学路径,着力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与应用实践能力,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高;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坚持引培并举,高层次人才稳步增长,应用型教师的数量以及师资队伍的整体水平不断提高。
  在学科建设上,嘉兴学院以学科建设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充分发挥省级一流学科的标杆引领作用,整合优化校内外学科平台资源,提升学科综合实力;同时,坚持科研兴校、创新强校,不断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加强产学研合作,注重协同创新,主动为地方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服务;面对高等教育国际化趋势,嘉兴学院积极适应并拓展国际交流合作空间,大力引进国(境)外先进教育理念、优质教育资源,加大师生赴海外学习交流选派力度,国际化办学水平不断提高。

http://cs.zjol.com.cn/system/2017/07/19/021559471.shtml 浙江在线 2017-07-19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