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巧手做香囊 廉洁记心间

2017-07-19 21:48:33 通讯员:倪冰芬 来源:嘉兴在线 点击: 字号:TT

  做廉洁香囊,讲家风家训……近日,凌塘社区妇联、团委与嘉兴学院心巢小分队联合举办的以“暑期做香囊 童眼看廉洁”为主题的做香囊活动,吸引了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参加。

  当天的活动将廉政元素和香囊制作这一传统习俗结合起来,赋予了香囊新的寓意。活动现场,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将薰衣草香料小心翼翼地装入志愿者早已准备好的简易香囊袋中。这个香囊袋中还不只有香料,里面还有孩子们提前自己准备的廉洁语录。不一会儿,黄的、紫的、绿的等五彩缤纷的香囊在孩子们的手中诞生。看着自己亲手装好的香囊,孩子们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志愿者们告诉孩子们:“今天我们做的廉洁香囊,送给自己的身边的人,一起过勤俭节约、廉洁的生活吧。”下课后,孩子们当起了廉洁使者,将自己制作的廉洁香囊和廉洁倡议书送给周围的居民,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传递廉洁意识。

  此次让孩子们做廉洁香囊送邻里的活动,不仅继承了传统文化,拉近了邻里关系,还把廉政教育和风俗民情结合起来,实现了廉政教育从说教到浸润的转变。

http://www.cnjxol.com/news/original/content/2017-07/17/content_3957854.htm 嘉兴在线 2017年07月17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