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暑期趣味语言教学夏令营

走进湘城社区的科学大爆炸课堂

2017-07-19 21:38:53 通讯员:丁雅倩 来源:嘉兴在线 点击: 字号:TT

  科学不只是课本上冰冷乏味的知识,更是亲自动手探索未知的乐趣。为了让小朋友们更好地认识科学,更好地发现科学的奥秘。7月13日,嘉兴学院外国语学院的“未来曙光”暑期社会实践团“小候鸟”分队的志愿者们在湘城社区进行了科学大爆炸的教学课程。

  当天上午9:00,科学课堂准时开课。志愿者们首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本次实验所需要的物品——锥形瓶(conical flask)、醋(vinegar)、小苏打(baking soda)。结合英语,科学课变得更加有趣了。在志愿者老师们进行操作演示之后,小朋友们亲自动手做实验。而后提出了许多问题:为什么醋和小苏打加在一起产生那么多的气泡?为什么锥形瓶底部留下了白色的物质?志愿者们耐心地一一作答,用简单易懂的话语向他们讲解了实验的原理。最后,今天的科学大爆炸课堂圆满结束。

  设置科学大爆炸课程的目的在于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观察能力和思考能力,让他们从小就开始探索科学的奥秘。今天他们的探究与思考,将在心底孕育科学家梦想的种子,等待有一天,生根发芽。

http://www.cnjxol.com/news/original/content/2017-07/17/content_3957614.htm 嘉兴在线  2017年07月17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