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学院学子暑期实践 分享体验国学魅力

2017-07-15 11:46:42 通讯员:计丹峰 来源:嘉兴在线 点击: 字号:TT

  7月8日,嘉兴学院文法学院国学社区暑期社会实践公益小分队前往嘉兴市图书馆南湖分馆举办了主题为“体验国学魅力,传统文化分享与赏析”的知识讲堂,图书馆众多读者和小朋友一起体验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上午9点,活动在准备阶段就吸引了很多家长和小朋友的目光。活动中,志愿者进行了中华传统服饰——汉服的基础讲解,教授了小朋友们汉服的由来、服制、穿法、特点等基本信息,现场也有工作人员身着汉服进行演示,极大地调动了小朋友们的求知欲和对传统服饰文化的积极性,之后,志愿者们又进行了一系列的传统文化展示,包括书法、古筝演奏、猜字谜等节目,让参观者大饱眼福,并提高了小朋友们对此次活动的兴趣,接着,志愿者们又教授现场小朋友们一些古代的基本礼节,让孩子们对古代的文化又有了多层次的了解,在本次活动的最后,孩子们进行了DIY团扇制作,寓教于乐,在动手的过程中得到了更好的古代文化教育。

  活动结束后,小分队还前往嘉兴月河景区参观嘉兴粽子博物馆并开展非遗调研活动。

  现场,队员们向市民发放了关于非遗传统文化的调查问卷,在吸收知识的同时也进行了一次社会调查,了解了非遗现阶段的保护情况、博物馆的建设情况以及非遗在社会中的重要性和影响力。

  此次活动,国学社区公益团队着力将国学魅力与中国传统文化带到市民身边,提升了嘉兴地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受重视度。

http://www.cnjxol.com/Industry/content/2017-07/12/content_3953000.htm 嘉兴在线  2017年07月12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