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景南畲乡行,陪伴在深山里的暑假班

嘉兴学院“文助法援”实践团走进景宁畲族自治区景南乡

2017-07-15 11:40:09 通讯员:计丹峰 来源:嘉兴在线 点击: 字号:TT

  暑假班开启,“每年一进”成为畲乡孩子的节日

  7月11日上午,嘉兴学院“文助法援”实践团的志愿者们来到景南乡宗溪村,这是实践团第十三年来到这里。上午9时,志愿者们通过挨家挨户报名宣传,招募了两个班的孩子,在宗溪村办公楼的会议室里进行了简单的开班仪式。

  陪伴,十多年薪火相传,交汇知识与梦想

  嘉兴学院“文助法援”实践团暑期支教班已顺利开班十多次,小到幼儿园的孩子,大至初中阶段的同学,都在实践团的暑期支教班中共同学习。学生几乎全部都是留守儿童,父母常年在外工作。

  暑假班期间,队员们结合各自特长,开设了传统礼仪课、舞蹈课、绘画课、手语课等各种形式的小课堂,打开孩子们眼界,丰富了留守孩子们单调的假期生活。

 

  走农户、访工厂、了解民宿旅游发展情况

  支教间隙,实践团分成社会调研组和法律援助组分别走访景南乡当地各线,了解当地的小学教育配置情况,向当地乡政府的工作人员了解当地社保的参保率和受益情况以及社保相关法律知识等信息,了解景南乡民俗旅游的发展情况和存在困难,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挖掘独特的调研点,并撰写针对性调研报告,提出可行性建议和意见。

  支教团队十多年来形成了每年一度孩子们的“节日”,至今志愿者已经换了十多届,第一批学员有的也已大学毕业;陪伴孩子快乐成长,见证他们成才,给予希望和梦想是志愿者一直以来的夙愿。十年来,助力地方发展,关注教育和民生发展,嘉兴学院的志愿者们一直努力在路上。

http://www.cnjxol.com/Industry/content/2017-07/12/content_3953008.htm 嘉兴在线 2017年07月12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