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志愿服务接地气!南湖青年公益志愿者领袖特训营启动

2017-07-15 11:25:38 通讯员:高思 韩秀风 来源:浙江新闻 点击: 字号:TT

  7月13日,南湖团区委联合拾星者青少年社工打造的“志在南湖”青年公益新势力志愿者领袖计划举行第一阶段特训营开班仪式,来自嘉兴学院和同济大学浙江学院的10支志愿者队伍的领队共30余人入选特训营并参加开班式。

  特训营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将围绕团队建设、项目设计和熟悉社区等内容,组织为期5天的理论培训。第二阶段,这10支公益队伍和公益项目将来到南湖区的各个街道和社区开展具体的实践活动。

  “志在南湖”青年公益新势力志愿者领袖培育计划是南湖团区委在推进全区志愿服务工作上的首次探索,旨在通过前期介入志愿团队的培训,提升志愿者的专业化水平和志愿服务能力,解决志愿服务工作推进过程中出现的服务热情高涨但实际操作能力不足、志愿服务同质化严重等诸多问题。
  “这是我们首次尝试在志愿者服务项目开始之初就介入,依托专业的社工组织对项目负责人进行专业培训,”南湖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第一阶段提高志愿者领袖们理论水平的基础上,下一阶段他们将会引进多名专业社工担任每个团队的导师,帮助团队开展项目培育优化、服务资源对接等工作,使这些优秀的志愿服务项目能在基层最需要的地方落地生根,开出真正的志愿之花。

浙江新闻 http://zj.zjol.com.cn/news/698006.html 2017-07-14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