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传授法制安全 宣传剿劣知识

嘉兴学院文法学院深入推进“双百双进”系列活动

2017-07-12 09:55:48 通讯员:计丹峰 来源:嘉兴在线 点击: 字号:TT

  7月7日上午,嘉兴学院文法学院“双百双进”赴嘉善天凝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嘉善县杨庙小学,开展了以“法制与暑期安全”、“助力剿灭劣V类水”为主题的青少年法制与安全讲堂、未成年人犯罪模拟法庭、剿劣行动签名仪式等志愿服务活动。


 

  “大学生讲,小学生听”——暑期安全“唠叨”很贴心

  上午8点,志愿者们开展了青少年暑期法制与安全讲堂,大家通过案例教学、有奖竞答、翻转课堂等活泼的课堂方式,向小学生们传授暑期安全知识,助力小学安全教育,减少和防止暑期安全隐患,让学生在暑期时刻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在讲堂之后,杨庙小学的学生们还积极参与唱歌互动、你划我猜等中场休息环节,学生们参与活动的热情十分高涨。

  “小法官、大智慧”——模拟法庭首次进入嘉善小朋友的世界

  上午10点,“未成年人犯罪模拟法庭”在杨庙小学的报告厅展开。志愿者们利用专业所学,通过模拟未成年人持刀抢劫案的具体审判过程,向小朋友们展现、强调了法律的严肃性和遵守法律的必要性。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还设计了现场提问、角色体验等互动环节,让小朋友们在切实的体验中对犯罪、法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也使他们遵法守法的意识得到了强化。


 

  “小小河小二”——剿劣誓师在行动

  中午,志愿者们在杨庙小学展开“剿灭劣V类水,青春护航天凝”的横幅,鼓励小学生们写下自己的签名和想说的话,倡议同学们一起加入到保护家乡环境的队伍中来,让家乡的水更清、天更蓝;志愿者们还向同学们宣传普及了相关的环保知识,并鼓励小学朋友学习环保知识,提升环保意识。

  此次活动是文法学院“双百双进”赴嘉善天凝的第三个阶段的活动,加强了高校和嘉善地方的联系。通过本次活动,文法学子将专业所学与服务地方紧密结合起来,服务地方,贡献了属于大学生的一份青春力量。

http://www.cnjxol.com/Industry/content/2017-07/11/content_3952029.htm 嘉兴在线   2017年07月11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