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心手相连,走下基层,我以我手绘天凝

嘉兴学院文法学院深入推进“双百双进”系列活动

2017-07-11 17:31:44 通讯员:计丹峰 来源:嘉兴在线 点击: 字号:TT

  日前,正值暑假,嘉兴学院文法学院“双百双进”赴嘉善天凝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嘉善县东顺村文化中心,和嘉善县天凝小学的学生们开展了以“Love Green爱绿护绿 我以我手绘天凝”、“微情话 微心愿”为主题的支教手工绘画课和手写心愿卡等活动,活动中还参观了当地的文化活动中心等建设情况。


 

   Love Green 爱绿护绿,我以我手绘天凝

  8号上午9点,志愿者们开设了一堂支教手工绘画课,以“Love Green爱绿护绿 我以我手绘天凝”为主题,用软陶泥和绘画的方式,表达对建设美丽天凝的美好愿望,将想象中的天凝制作出来。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和学生们共同合作、共同绘制,期间还采访了学生们的创作灵感与感受,这不仅使大家与天凝学生搭建起了友谊的桥梁,更是提高了学生们担负起保护家园的责任意识感。最后,志愿者们还邀请大家带着作品与横幅一起合影留念。

  片片小纸,以心为笔,寄语未来共话成长

  上午10点,志愿者们开展了“美丽天凝——微情话 微心愿”活动,所有参与活动的老师、学生在卡片上写上了或画上了自己的心愿,用简短的话语抒发对家乡美好未来的愿望。卡片制作完成之后,学生和老师们一起将“心愿”牢牢地绑到树上,希望跟着小树一起成长。卡片虽小,寄语深远。尽管大家感恩的对象不同,却共同筑造了一个美好的世界。

  乡村大世界,参观天凝东顺大舞台

  随后,小分队成员还一起参观了天凝当地的东顺大舞台。据天凝小学带队老师介绍,东顺大舞台是当地村民和老百姓集中开展文艺活动的重要场所,在天凝小有名气。据悉,志愿者队长介绍,嘉兴学院文法学院也有着15年话剧表演传统,接下来与地方文化、百姓舞台的结合或许是能很好开发和深化的。

  此次活动是嘉兴学院文法学院“双百双进”赴嘉善天凝的暑期社会实践的重要内容,大学生们走下基层、理解社会,加强了高校和嘉善地方的联系。通过本次活动,嘉兴学院文法学子将服务地方的精神与地方的美好愿景紧密结合起来,服务地方,贡献属于大学生的一份青春力量。

http://www.cnjxol.com/Industry/content/2017-07/11/content_3952031.htm 嘉兴在线   2017年07月11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