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趣味百科汇 知识创新大练兵

2017-07-11 16:34:19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嘉兴在线 点击: 字号:TT

  

  近日,凌塘社区团支部联合嘉兴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暑期实践团心巢小分队一起开展了一堂趣味百科汇。通过讲课、互动、游戏等多方面形式科普一些基础急救、卫生健康、安全出行等小常识,帮助拓展服务青少年的知识面,激发他们的创新能力。

  当天上午,心巢团队志愿者就早早地到达了目的地——凌塘社区居委会,并开始进行活动前的最后准备工作。10点左右,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分两个项目,分别在科技馆和会议室两个地点分开进行。项目一:“飞行棋大作战”,通过趣味互动问答有关安全的小常识,答对者前进,答错或不答不得前进,率先到达终点者给予相应奖励;急救演练,应急包扎动手操作,包括头部包扎,手臂八字包扎等等,还有人工呼吸,心脉复苏等操作演练指导。参与体验的小朋友们都表示收获不少,掌握了不少安全应急方面的小知识,也表示希望能够多多举办这些实用型的趣味教学活动。项目二:首先是“交通标识我知道”环节,志愿者们点击PPT,随机展示交通安全标识,小朋友们举手抢答标识含义,多轮抢答结束后,大家通过观看互动印象,在纸上准确画出至少两个安全标识;其次是“创意心灵大比拼”,主持人通过讲解以及动手演示,让普通的小豆子成为了纸上的画作,小汽车,自行车,红绿灯各种各样,接下来就是早已跃跃欲试的小朋友进行实践创作的环节了,短短的30分钟创作环节,展现出来的成果却是让我们所有人惊叹的,我们不得不佩服小朋友们的奇思妙想,坦克,飞机,轮船,飞碟等等,只有我们想不到的。最终评选出表现创意最佳的一名小朋友并给予玩偶奖励。

  此次趣味游戏课堂,让辖区青少年与社区工作人员、大学生志愿者们的距离悄悄拉近了一步,在了解他们学习、生活、习惯的同时,为他们带去一些实用的小常识,小知识,通过增加环节的趣味性,加大他们主动对知识的接受度,在愉快中学习,在欢笑里成长!

http://www.cnjxol.com/news/original/content/2017-07/11/content_3951684.htm  嘉兴在线  2017年07月11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