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2017“启迪之星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嘉兴学院创业导师库建设启动仪式圆满举办

2017-07-07 18:37:48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嘉兴在线 点击: 字号:TT

  2017年7月3日,“启迪之星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嘉兴学院创业导师库建设启动仪式圆满举办,经过激烈的路演角逐,“绿思源-可溯源的农业电商平台”和“码上速递代理联盟”项目团队获得一等奖。

  本次活动在嘉兴学院越秀校区行政楼一楼报告厅成功举行。北京启迪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庆伟、嘉兴学院党委副书记严从荃教授、红船服务总联盟蒲金英主席、团市委青少部部长郑玲、嘉兴市就业管理服务服务局副局长余涛、嘉兴市科技局高新处副处长陈峰等领导出席活动。


北京启迪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郑庆伟致辞

  北京启迪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庆伟致辞时表示,启迪作为清华大学的校属企业之一,不可避免的要承担起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的责任。启迪之星孵化器创建于1999年,18年来通过开展创业教育和培训辅导,搭建启迪之星众创空间,降低创业门槛,扩大创业基数,培养创业种子。希望通过启迪之星(嘉兴)和嘉兴学院共建的平台将大学生创业项目进行科技成果转化,培养青年创业人才,同时为当地高校创业大学生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


嘉兴学院党委副书记 严从荃教授致辞 

  嘉兴学院党委副书记严从荃教授致辞时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的教育,坚持将创新、创业的教育贯穿到日常教学过程中。同时学校创办了嘉兴学院创业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培养学子创新意识,激发创业热情。前期通过与启迪之星之间多次的合作,为学校创新创业注入了新的力量,也为此次创新创业大赛及创业导师库的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学校将积极配合创新创业活动的开展,与启迪之星共同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

  创业导师库建设启动仪式及创业导师授牌仪式

  嘉兴学院创业导师库在嘉兴市社会各级创新创业力量的支持下,在嘉兴学院各职能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已经拥有了100余位创业导师。

政、校、企三方共同按响启动球,见证嘉兴学院创业导师库的建设启动工作

  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开设离不开多元化的导师协助辅导,活动现场,嘉兴学院党委副书记 严从荃教授为特邀参加此次活动的创业导师代表进行了导师授牌,创业导师将在今后的双创工作中为嘉兴学院的大学生们指点迷津。

  签约、揭牌仪式

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互授铜牌 

  在学子和导师们的共同见证下,启迪之星(嘉兴)执行总经理周海鹏与嘉兴学院创业学院院长左军签署了《关于校企双方创新创业工作开展的合作协议》,并互授铜牌,正式确立启迪之星(嘉兴)为嘉兴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双方通过诚信合作着力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创业团队的培训服务工作。

  决赛项目路演

  一路走来,晋级决赛的六支参赛队伍的代表们轮番上台对各自创新创业项目进行讲解和说明,评委老师们对每个项目进行针对性指导,尤其对项目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出意见和建议,帮助大学生创业者进一步明确方向,开拓市场。

  这场路演比赛展示出了大学生们优秀的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但也暴露出大学生创业初期存在的诸多问题。

 http://www.cnjxol.com/xwzx/jxxw/content/2017-07/04/content_3947533.htm 嘉兴在线  2017年07月04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