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学院送“政治生日”祝福,唤醒党员初心

2017-07-06 08:48:09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点击: 字号:TT

  7月1日当天,嘉兴学院外国语学院的王平老师收到了别样的生日祝福短信:“王平老师,今天是您的政治生日,2001年7月1日您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这个神圣的日子里,外国语学院党委、党员之家向您致以节日的问候!对您为党的事业和外国语学院整体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您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不负党的重托,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同时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同时收到这条短信的还有该学院的另外一名党员教师——许茜,这份祝福来自外国语学院党委及党员之家。每名党员都有两个生日,一个是自然生日,一个是政治生日;一个昭示着生命的开始,一个代表着在党的初心。为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政治意识,激发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学院党委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为契机,自“七一”建党节这天开始,向学院党员教职工、在校生党员以及毕业生党员发送“政治生日”祝福。而本次收到短信的两位党员教师的入党时间正好是7月1日,也是有着1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
  “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收到来自党组织的政治生日祝福很激动,让我一下子想起了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的经历,想起了入党宣誓的场景。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同时也感到了肩上的责任和使命重大,我会在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教好书,育好人。”王平老师告诉记者,“这种亲情化的思想引领方式更容易激发党员内心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存在感,让大家牢记身份,牢记使命 。”

http://www.eol.cn/zhejiang/zhejiang_news/201707/t20170704_1537606.shtml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7-04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