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市举行国际护士节纪念表彰大会

2017-05-16 20:39:19 通讯员:陶富军 朱俊 来源:网易嘉兴 点击: 字号:TT

  5月12日,嘉兴市“5·12”国际护士节纪念表彰大会在嘉兴学院医学院举行,一批“优秀护士”、“最美护士”等受到表彰。在“最美护士”的领奖台上,一位男护士格外惹眼,他叫朱志浩,今年31岁,在嘉兴市中医院手术室做护士已经是第九年。他说,在以女护士居多的职业群体里,男护士在体力、仪器操作上更有优势。

  一袭白衣,一顶燕帽,一抹微笑……在人们的印象中,白衣天使总是这样一种形象。为纪念第106个国际护士节,进一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示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推动嘉兴全市医疗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5月12日下午,嘉兴市举行了“5·12”国际护士节纪念表彰大会,全市300余名护士代表参加本次大会。

  大会表彰了陆星尘、杨在英、叶育红、陆燕群、蒋娟妹、曹燕、丁莉、赵海华、顾雪芳、邱定金、吕敏、陆桂芳、沈建萍等13位2015至2016年度嘉兴市“优秀护士”,以及15名“最美护士”和11名“优秀护生”。

  此次入选“优秀护士”的赵海华来自嘉兴平湖市第一人民医院。自2000年3月进入该院以来,赵海华先后在感染科、重症监护室、呼吸消化内科工作,2014年8月,她担任感染科护士长一职,2016年8月,任急诊科护士长。17年来,饱满的热情、温暖人心的言语、真挚的眼神、悉心的护理,为患者排忧解难,也送去了温暖。对工作、对病人认真负责,赢得了病人、家属及各级领导的赞誉。同事们称赞她是医生的好帮手,是护士集体的好榜样,更是病人及家属的生命天使。

  “护士是责任与爱的象征,我愿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继续努力,为更多患者的生命‘保驾护航’。”会上,获得浙江省优秀护士称号的嘉兴市第二医院杨在英作为“优秀护士”代表发言,质朴的言语引发了台下同行们的共鸣。活动中,护理前辈上场为护生进行了授帽,全场护理人员重温了南丁格尔誓言,再一次感受选择这份职业的神圣。之后,来自嘉善县第一医院、桐乡市人民医院、海盐县人民医院、嘉兴学院医学院、秀洲区油车港镇卫生院及平湖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护理人员们进行了“护士风采展示”。护士们将日常工作、学习以及生活场景搬上舞台,用舞蹈、诗朗诵、情景剧等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加以展现,获得了阵阵掌声。

  正是得益于全市护理工作者兢兢业业、勇于奉献的精神品质,南丁格尔精神才得以在嘉兴全市护理工作者队伍中弘扬传承。据统计,截至2016年底,嘉兴全市注册护士总数为13246人。近年来,嘉兴市卫生计生委以建设“健康嘉兴”为引领,以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重点,探索“双下沉、两提升”服务模式,深入接轨上海,推动医联体建设,大力提高了嘉兴市医疗卫生计生服务质量和水平,卫生计生行业形象明显提升。其中,嘉兴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敬业奉献,用汗水、智慧和爱心呵护生命,为建设“健康嘉兴”贡献了重要力量。“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护理工作是卫生计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人民群众的健康密切相关。我们着力推进优质护理服务,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为健康嘉兴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嘉兴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李蒙表示。

http://zj.news.163.com/jiaxing/17/0513/11/CKAI43NE03471F7M.html 网易嘉兴 2017-05-13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